抓住股市阶段性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0 10: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险资在增配股权投资的同时,明年的资产配置不能回避的还有权益类市场。整体来看,险资对明年市场的布局并不悲观。多数险企人士表示,明年A股的结构选择非常重要。原因在于今年是“杀”估值,明年估值“杀”完,盈利向上的股票和估值扩张盖过盈利下滑的股票都能涨。

“目前,股票市场暂时未能呈现整体趋势性的上涨行情,但在板块个股仍有较大配置价值。目前接近财报年末,考虑到二级市场的资产净值波动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财报,所以近期可能不会有太过频繁的操作。”赵明称,我们倾向于A股相对走出独立行情的概率较大但空间不大,整体上年末博弈气氛浓厚,可能会出现一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受制于全球风险资产的压力,绝对收益可能并不明显。行业方面,短期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不多,主要是基建相关的建筑、机械和电气设备,通信中的5G,农业中的猪,黄金,军工等。

展望2019年A股市场,杨欧雯认为,险企需要考虑两条主线:一是在强监管背景下,考量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方向的企业,二是在产业结构性调整状态中,考量具备自身驱动力的高增长型企业,科技类和基建类权益资产可能分别在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在具体配置方面,徐承远指出,在经济转型、改革深化的背景下,险企较为看好医药、生物、电子科技,以及部分符合政策导向和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保险资金可以抓住经济结构转型的机遇,重点关注低估值及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选择长期投资价值明确的企业,获得超额收益。随着行情慢慢回暖,自然会对成长股的需求增加。也就是说,先以价值龙头开篇,到了下半年可能成长龙头也会跟上,出现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据我所知,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在挖掘权益超跌标的。这意味着,前期受冲击较大的一些超跌行业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机会,这样的行业现金流稳定、低估值、与保险主业协同,未来收益会乐观。但从中期来看,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及反弹的高度还要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在市场行情尚未出现趋势性走势之际,险资稳健配置的思路依然不可摒弃,控制仓位也需延续。”一位险企人士补充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