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深化“以附促主”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1-07 00:0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日益提升,并且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特征。同时,近两年以“134号”文件代表的监管政策出台,也在引导寿险行业回归本原,向保障型产品发展。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日益提升,并且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特征。同时,近两年以“134号”文件代表的监管政策出台,也在引导寿险行业回归本原,向保障型产品发展。

为满足市场需求、适应监管导向,加速回归保险本原的新华保险于日前推出了公司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创新产品——“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下称“附加心脑血管保险”)。

该附加险的上市,不仅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心脑血管疾病专项保障的市场空白,而且标志着新华保险“以附促主”战略的进一步深化。新华保险表示,公司将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通过不断地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

完善保障 切入心脑血管领域

当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国人生命的“头号杀手”。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推算,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在居民疾病死因构成中占比高达44%,且患病率与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全国每年因其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存活患者中有75%以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固然重要,但疾病保险也非常关键。然而,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中,主销重疾产品虽然包含心脑血管相关疾病责任,但心脑血管疾病的专项保障产品却较为少见。

在对市场需求和客户数据进行充分调研分析后,新华保险于去年12月推出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保险覆盖33种高发的心脑血管轻重症疾病,主要面向18-60周岁、关注自身健康、有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障需求的人群,尤其适合处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年龄区间的中老年人。

同时,该产品作为附加险,可与个险渠道在销或在途的有效主险搭配。例如,产品可搭配防癌险,提供专项疾病保障,迎合中老年客户需求;搭配年金险,兼顾精英人士的资产配置和健康保障;搭配健康险,加固心脑血管保障,适合广泛客户群。

新华保险方面表示,保险本原的内涵之一是风险保障,这款创新产品不仅填补了公司在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方面的空白,而且是公司升级风险管理服务、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的重要内容。

据悉,新华保险以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为核心,还推出三套特色鲜明的保险产品计划,包括针对专项抗癌和心脑血管特护的“康爱护心保”、面向老客户回馈的“健康无忧保”,以及兼顾中期资金规划和健康保障的“盛世惠心保”。

“以附促主”产品服务全面升级

附加心脑血管保险是新华保险“以附促主”战略的又一次落地。2018年,新华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保险进万家”活动,开启“以附促主”的销售模式;随后,万峰提出升级该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三全”风险管理服务。

其中,“全程”是指公司的风险管理服务将覆盖客户个人从生到老、客户家庭从单身期、形成期到衰老期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指的是公司将在生老病死残五大保障产品基础上,将风险管理服务扩展至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的全流程;“全家”则指公司将从优先向家庭顶梁柱提供服务,转向关爱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重点解决家庭保障不完整的问题。

为实现“三全”目标,新华保险在深化“以附促主”的过程中,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继去年推出“一个主险加三个附加险”标准组合后,新华保险将在今年进一步推进“1+N”产品组合,打造品牌产品和丰富附加险产品体系。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表示,“以附促主”的产品销售策略,不但能够满足客户需求、优化客户体验,同时也是公司在新形势下实现差异化竞争的关键举措之一。

除了产品和服务的全面升级,新华保险在落实附加险保障方面也毫不含糊。2018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新增附加险理赔件数达到32.9万件,占全部赔付件数的86%,附加险理赔金额同比增加43%。

对于公司2019年发展规划,万峰指出,一是要完善全年龄段产品,持续打造拳头产品,把新华保险健康无忧、多倍保障等系列产品打造成业内知名品牌;二是更加注重丰富附加险产品体系,通过附加险与主险的结合实现差异化;三是继续实施稳健的投资策略,进一步强化管控信用风险,加强资产负债的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