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付客户4.43亿元 华安保险火灾赔案入选"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5 20:5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银保监会消保局,在北京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华安保险在青岛“12.1”火灾事故中赔付客户4.43亿元,入选财产险“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17年12月1日晚,山东省青岛市某物流园仓库发生严重火灾,约39000吨天然橡胶过火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数亿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华安保险总分联动、快速反应,于12月11日即向被保险人支付首期预付款2000万元。面对案件损失金额巨大、牵涉关系复杂等情况,华安保险科学高效核对损失金额,妥善协调被保险人、59家实际货主、仓库所有人、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多方关系方,根据案件进展,进行了多达14次的赔款预付,有效缓解了被保险人巨大的资金压力。截止2018年7月30日,已经赔付赔款4.37亿元,占总赔付金额的98%以上。在短短8个月内即完成巨额赔付,专业的理赔服务与时效获得被保险人高度认可。该案最终向客户赔付保险赔款4.43亿元。

据悉,在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评选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面向全行业征集了近350件具有代表性的理赔案例,涵盖公共巨灾保险、信用保险、农业保险、扶贫保险、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多个险种。2018年,中国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保险保障6897.04万亿元,同比增长66.23%;赔付支出12297.87亿元,同比增长9.99%。(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