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青海银保监局一天下发8个罚单:车险业务是重灾区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9-08-01 08: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青海银保监局下发了2019年以来的第一批罚单,4家公司分支机构上榜。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进入7月份以来,各地银保监局已经累计下发罚单132份。

根据青海局罚单,阳光、人保、平安各被点名两次。例如,因为未按规定适用保险条款、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阳光财险青海返公司被处以了39万元罚款,两个相关责任人各被罚款7万元;而由于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给予、承诺给予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阳光财险西宁市中心支公司亦接到了17万元的罚款,负责人芦国莲被罚4万元。

因为编制虚假资料,人保财险西宁市分公司承受了几家公司最为严重的处罚——罚款50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了各10万元的罚款。

同样由于编制虚假材料,平安财险西宁中心支公司也被处以了42万元罚款;三个相关责任人分别被罚款8万元。

违规承保异地车辆保险成为了险企受罚重灾区,青海银保监局分别对平安财险西宁中心支公司、人保财险海湖支公司处以15万元罚款,两公司各有两名相关责任人也领到了5万元罚单。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因为违规承保异地车辆保险,北京润得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也被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关于车险业务乱象,监管一直保持高压状态。据了解,银保监会已于近期下发《关于加大车险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有关事项的函》,进一步加大车险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银保监会要求各银保监局对于2019年7月1日后财险公司仍通过虚列业务及管理费违规支付手续费、给予保险合同外其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重点打击;并要求各银保监局根据各财险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费用异动、7月1日至15日保费异动情况和当地车险市场的反映情况,有针对地开展现场调查,重点是带头扰乱市场秩序的大公司以及顶风作案的中小公司。此外,对于未按规定使用报批的车险条款和费率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就在7月下旬,吉林银保监局也曾连发7道行政处罚决定书,人保财险因为数据不真实,虚增利润等行为累计被处以101万元罚款,并被要求停止接受商业车险新业务2个月。而就在2018年2月份,人保、平安、太平三家保险公司的四川分公司被责令车险业务停业3个月。

2019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严禁未经批准擅自修改或变相修改条款、费率水平;严禁通过虚列其他费用套取手续费变相突破报批手续费率水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