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童DRM付费咨询服务项目全国推广 开启保险咨询价值服务新时代

来源:金融界 2020-08-01 11:3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8月1日,大童正式对童管家五大服务中的保险咨询服务与方案定制服务启动定价收费,暨DRM付费咨询服务项目,其中涵盖六大项目:保险咨询、目标规划、风险评测、需求分析、方案定制、协助投保,率先开辟“保险服务商品化”的新赛道,引领保险行业“从推销向咨询”转变,开启中国保险业付费咨询、价值服务的新时代。

据介绍,DRM咨询师是大童通过反复实践、迭代,首创的咨询服务技术专业级别资质认证体系,DRM(DOSM Risk Management)咨询师指以DOSM咨询服务模式在财富风险管理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师。大童为付费咨询时代的开启做了九年准备,首先从2011年开始研发DOSM需求导向型解决方案式的咨询服务模式,该模式历经四个版本的迭代,是中国保险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版权局著作登记的咨询服务模式,DOSM回答了如何做咨询的问题(How);其次,大童从2017年开启DRM咨询师认证,该认证体系包括理论考试与实务能力的双重评测,其中理论考试部分需要受评者全面学习DOSM课程和保险基础知识并通过考试,为此大童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平台和企业原创的知识库,知识库包括了保险基本原理、保险法知识、婚姻法、民法、医学、宏观经济等领域,DRM咨询师回答了谁来做咨询的问题(Who);再次,大童从2019年开始在大童内部评定DRM咨询师事务所,回答了在哪里做咨询的问题(Where)。为了验证付费咨询的可行性和保证咨询服务的严谨性,大童2020年6月2日在全国八个省进行了试运行,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市场反馈。

DRM付费咨询服务是一次价值交换的过程,在服务顾问为顾客提供“高级轻决策”服务、降低顾客心理压力的同时,充分体现了服务顾问在“咨询定制”环节的价值。通过制定统一规范的DRM咨询服务费标准,统一定价,规范价值服务市场。

据悉,DRM付费咨询服务的优势在于,第一,当下依然有很多人谈险色变,保险代理人销售产品的目的太明确,容易让客户退避三舍。而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愿意为服务付费,付费咨询也降低了客户的心理负担,使得客户更愿意分享个人和家庭的真实情况,使咨询到的内容更符合实际。

第二,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契约化的社会,比如劳动合同、代理合同、结婚证等等,签订契约让双方之间达成的共识更加明确、更公平、更有保证,也更放心,DRM付费咨询服务项目是对保险咨询与方案定制更清晰的契约化和有形化的体现。

第三,大童就DRM初级、中级、高级的收费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要求开启付费服务前需要通过公司系统化的培训,全方面考察保险服务顾问的专业咨询服务技术以及职业道德,通过审核后,方可取得付费咨询服务资格,按官方定价进行服务收费,是大童服务产品中又一标准化的体现。

第四,为充分保障客户的保险服务体验,大童对保险服务顾问进行全面的监督和管理,采用单单制考核,从每一次服务的专业水平、服务态度以及总体评分三个维度进行考核,若评分中出现分数过低的情况,或是发生投诉,经查实后,大童将扣回其服务费,并取消其DRM咨询服务收费的资格,从而保障每一位客户都能获得专业、安心、优质的保险服务体验。

一个新模式的出现、一个新时代的开启,一定是市场供需双方共同升级的结果。专业服务的市场化,就是要在市场中去检验专业,靠市场去衡量专业本身,用市场去建立“真专业”的标准,大童在价值服务道路上的探索,也为整个保险行业的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