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3号下架后 这3款消费型重疾险值得购买

来源:金融界 作者:人民理赔师 2020-09-01 11: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达尔文3号的保至70岁形态下架后,有不少小伙伴问保哥,现在定期单次赔付重疾险里,还有哪些产品值得投保?

别急,我找出了3款依然很能打的定期重疾险,基本能满足大多数读者的需求。

它们分别是:昆仑健康保险-健康保2.0,瑞泰人寿--瑞盈重疾,瑞华保险--康瑞保重疾。

01.

昆仑健康保险--健康保2.0 ,单次重疾低价,重疾津贴实用性强

亮点1 基础保障扎实,价格便宜

健康保2.0含110种重疾+25种中症+50种轻症,中症赔付50%保额,轻症赔付比例递增,最高可达50%,基础保障很不错。

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要比多数同等配置的产品低很多。

30岁女性,买基本形态,30万保额,保至80岁,分30年缴费,一年只要2320.82元,平均每月193.4元,一餐酸菜鱼的费用。

亮点2 可附加重疾医疗津贴,保障实用

健康保2.0,可以附加重疾医疗津贴,只要符合合同约定的治疗行为,每个保单年度都可以拿到10%基本保额。

这笔津贴很实在,确诊重疾当年就能赔付,可申请5年,最多能拿到保额的50%,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康复费的问题。

现代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重疾不再是死神的代名词。

不过,生存率是提高了,但康复治疗过程依旧很漫长。

有的需要好几年恢复期,有的需要终身服药,比如:

双耳失聪:安装电子耳蜗后,每年都要1.5万的维护费;

终末期肾病:实施肾脏移植手术后,往往要长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如果不换肾,只能长期依赖肾透析;

因此在重疾治疗后,很长一段时间依然需要持续支出康复费,此时有一份稳定的现金流,无疑能帮上大忙。

亮点3 不限制职业,最高可投70万

很多重疾险对于职业都有要求,比如限制1-4类或者1-6类职业才能投保,对高危职业不太友好。

但健康保2.0非常宽松,直接不限制职业,即使是高危职业,也一样能够买到高保额的重疾险,不会受到限制。

而且,等待期为90天,很短,值得买。

02.

瑞泰人寿--瑞盈重疾险,交费期限灵活,价格更便宜

亮点1 缴费期限灵活,可交至70周岁,年轻人也能轻松买上

选择的缴费年限越长,每年需缴纳的保费就越低,保费压力就越小。

假设30岁的大雷买了50万保额的瑞泰瑞盈,附加轻症保障,保到70岁。

分20年缴费,缴费时间为20年,每年需要4595元。

缴费至70岁,缴费时间为45年,每年需要3300元。

两者每年需缴纳的保费相差1295元,对预算有限的人来说,无疑缴费至70岁的保费更容易承担。

而且缴费期限越长越容易触发保费豁免,后续的保费都无需再交,但重疾保障依然还有。

亮点2 健康告知宽松

瑞泰瑞盈的健康告知很宽松,仅有6条。

宽松的健康告知要求可以减少投保上的麻烦,有利于部分体质不达标的人群投保。

对于部分身体有小异常的朋友来说,健康告知是一个门槛,比较宽松与明确的健康告知可以省却很多烦恼。

亮点3 投保年龄放宽到70岁

瑞泰瑞盈不单单对年轻人很友好,对年纪偏大的读者也一样。

市面大多产品的最高投保年龄在50或者55岁,而瑞盈是70岁,打破大部分网销重疾险对于高龄投保的限制。

让部分年龄偏大的读者也可配置长期重疾险,想给爸妈买重疾险的朋友,可以pick了。

不过这个产品有个缺点,那就是等待期为180天,有点长。

03.

瑞华保险--康瑞保重疾,核保宽松,自带原位癌多次赔

亮点1 前10年额外赔付30%保额

0-40岁的读者投保,前10年额外赔付30%重疾保额。

50岁前的中年人,孩子要上学,老人要赡养,还要供房贷车贷,正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能用同样的保费撬动更多的保额,当然再好不过。

亮点2 保障原位癌多次赔

康瑞保不同部位的原位癌,最多可以重复赔3次,间隔期为1年。

原位癌是癌症的前兆,是轻症中的高发疾病,且存在癌细胞转移的可能。

提供3次赔付,可以理解为“Mini版”的癌症多次赔付。

亮点3 核保宽松,不涉及BMI(Body mass index, 身高体重指数)问询

市面大多数重疾险都会询问用户的BMI,如果不符合要求,将不能购买。

康瑞保的核保就宽松多了,它不会咨询用户的BMI,也不会问询家族病史、外出旅游史、饮酒史、吸烟史。

超重、嗜烟酒的男士,可以任性投保这款产品。

但是,这个产品有个小缺点,那就是等待期为180天,有点长。

04.

怎么选择

以上3款定期消费型重疾险的亮点都已经出来了,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产品。

1 想买份保障不错,性价比高的读者

推荐健康保2.0,基础保障扎实,价格还很实惠,是目前的定期单次赔付重疾险优选。

2 预算非常有限或年纪偏大的读者

推荐瑞泰瑞盈,70岁内都有机会买到,而且在保证保额足够高的同时,可以选更长的缴费期限,每年的保费压力不会太大。

3 有癌症家族病史或者健康有异常的读者

推荐康瑞保,自带原位癌多次赔,而且核保条件宽松,不会问询太多,一些疾病也有机会标体承保。

如果预算非常有限,上面几款是目前非常棒的选择,如果条件允许,保终身会更好。

而目前保终身的单次赔付重疾险里,性价比高的依然是达尔文3号,60岁前确诊重疾,赔付180%,还自带高发中/轻症二次赔保障,基础保障更扎实。

预算足够的话,推荐购买保终身的达尔文3号,性价比会更高,更实惠。

最后一句话,也最重要,新版重疾险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会全面推开,到时候,TNM分期为I期或者更轻的的甲状腺癌就不属于重症,而是按照轻症给付30%的保额了,所以,能赶上旧版重疾险末班车的,要尽快上车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