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微保险还能活跃多久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4-10 06: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信的开发和利用,为保险销售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互联网保险的新成员,“微保险”的开发空间还需保险从业人员去探索和开发。

不同于传统的短信消息推送,微信更加高效、低成本,不用受制于字数限制,也能够轻松地传送图片,并且实现双向沟通。在与支付平台联手之后,咨询、选择、投保、支付都能够通过微信一气呵成,大大提高了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新鲜感和便利度。

微信作为一种保险的宣传和销售手段,存在巨大的潜力。但与之相伴的是不能被忽视的潜在隐患。在未来,如果希望能够更好地利用微信平台,那么则不可避免的需要以下几点作为支撑:

首先,要更加完善微信平台的建设。这一点包括账号安全和支付安全的保护以及对于虚假账号的监管。对于消费环境的安全保证是消费的基础,如果这一点实现不了,那微信支付对于保险销售的帮助注定是有限的。

其次,配套的监管法规需要得到完善。目前的“微保险”在很多方面还存在漏洞,例如核保、理赔等。这需要建立一个完整的法规来对行业进行规范,例如建立统一的理赔手段、规范的核保渠道等。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应该受到监管,对于账号异常登录、多账号同时操作等不正常现象进行监控,针对不法行为设定合理的处罚措施。

此外,服务与销售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地提供保险保障。微信作为新兴的保险销售手段,不应该仅仅局限于“销售”,而应该充分发挥其作为信息交流平台的长处,及时与保单持有人或者公众账号关注者保持信息沟通,在销售保险的同时提供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保险理念的宣传。从源头提高微信用户的保险意识,促进保险业在中国的发展。

“微保险”的创新是一个让人兴奋的开始,但是之后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也不容忽视。究竟这一新颖的销售渠道能够活跃多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