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修改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2014-04-29 01: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8日,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修改<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决定》。原《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第七条被修改为“股东应当以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向保险公司投资,不得用银行贷款及其他形式的非自有资金向保险公司投资,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此前,自2010年起施行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两个以上的保险公司受同一机构控制或者存在控制关系的,不得经营存在利益冲突或者竞争关系的同类保险业务”。而在此次发布的《办法》中,规定后面加上了“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被认为是监管的适度放宽。

保险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配合4月初保监会发布的《保险公司收购合并管理办法》来看,监管层在保险公司的治理上意在延续适度监管的思路,在把控风险的同时,争取为优质资本的介入留下余地,尤其是民间资本。修改后的《办法》对于促进保险公司股权管理的优化将产生积极作用,而对于防范因投资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也起到了较好预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