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东保费收入2341.6亿 排名全国第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5-01-23 09: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广东保监局通报2014年广东保险市场运行和监管工作情况时透露,2014年保费收入超过20%的增长,让广东的排名占据全国首位。

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省实现保费收入2341.6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同比提高13.9个百分点,已经连续11年居全国第一。除“大”广东外,“小”广东(即不含深圳)也在2014年反超江苏省。2014年,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1793亿元,同比增长25%。来自江苏保监局1月16日发布的数据,2014年江苏省保费收入为1683.76亿元,将全国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小”广东。

广东保监局人士还进一步透露,2014年,广东的寿险、产险保费收入规模分别居全国第一、第二位。其中,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同比提高18.8个百分点。保证险、工程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分别增长86.1%、73.4%、31.1%和30%;财产险业务保费收入590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普通寿险保费收入391.5亿元,同比增长304.5%,占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的33.3%,占比同比提高22.8个百分点,健康险保费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39.6%,增速同比提高15.4个百分点。

在盈利方面,广东的财产险公司2014年实现承保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52.1%,承保利润率2.24%,同比提高了1.65个百分点。人身险公司2014年实现短期险承保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20.1%。

值得一提的是,在“险资入粤”上,广东也取得了明显成绩。截至2014年12月底,广东累计引进保险资金2026.3亿元服务实体经济,全年新增907.5亿元,新增规模居全国前列。广东保监局进一步称,目前,险资正在参与的项目有16个,投资余额达751.5亿元,2014年新增余额608.5亿元,为上一年度余额的四倍多。

广东保监局透露,目前该局正在就“新国十条”、广东“省九条”和广东省与保监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三个纲领性文件,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方案不仅有宏观的战略考虑,还有细致的行动规划,涵盖具体的任务、目录、责任人等事项,以及具体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