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互联网保险三泰电子溢价15倍购烟台伟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2-13 08: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卡位互联网保险

三泰电子溢价15倍收购烟台伟岸

互联网金融炙手可热,引得上市公司“不惜代价”竞相卡位布局。

停牌两个多月后,三泰电子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7.5亿元重金收购程春、程梅持有的烟台伟岸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烟台伟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为4529万元,其预估值7.5亿元,增值率达1555.87%。

据披露,烟台伟岸主要通过旗下“金保盟”、“爱意汽车网“等网站进行商业车险和人寿保险产品的互联网推广而获取服务费收入。其中 “金保盟”网站目前主要推广平安保险的车险产品,“爱意汽车网”则是我国第一批汽车门户网站,开通于2006年。截至2014年12月31日,“爱意汽车网”拥有20.27万名个人会员。

财务数据显示,烟台伟岸2013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43.25万、1.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93.92万、5665.49万元。交易对方承诺,烟台伟岸2015至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50万、6050万、7250万。

本次交易前,三泰电子主要业务分为五块:传统金融自动终端业务、“速递易”、“金惠家”、“维度金融”和“家易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开展原业务的同时,新增保险和金融产品的互联网推广业务。

三泰电子认为,当今,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正在逐渐颠覆着传统的金融业态。而目前,公司已拥有自助设备及社区金融等业务,因此建立一个整合公司金融自助终端和线下引流业务的线上平台,是公司更好地参与这场金融业变革的重要环节。

具体而言,三泰电子表示,公司将在发展“金保盟”和“爱意汽车网”线上业务和“速递易”等线下业务的同时,寻找两者的结合点,实现流量对倒、服务共享,打通O2O产业链,形成真正的综合社区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三泰电子财务状况并不乐观,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累计亏损2830万元。亟待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盈利能力。

无独有偶,七匹狼今日亦公告,拟以自有资金3.15亿与深圳前海金控、中国邮政、深圳国资旗下深圳远致投资、爱仕达、腾邦国际、启天控股等共同出资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0亿,主营各类财产及意外和健康再保险业务、人寿再保险业务,前海金控、中国邮政、远致投资均拟认购6亿股,各以20%的持股比例并列第一大股东,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则分别将持股14.5%、10.5%和10%,启天控股持股比例为5%。

据介绍,2013年我国专业再保险机构再保费收入1238亿元,占全球再保险市场的2%左右,发展潜力巨大。但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再保险市场主体较少,中资法人机构仅有一家中再集团及其子公司,再保险供给过度依赖外资保险公司。而此次多家上市公司参与设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打破了再保险市场单一格局,也有望分享再保险广阔的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