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看好A股后市 享受A股“随波逐流”

来源:凤凰网 作者:潘玉蓉 2015-04-10 07:4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神游4000点,保险资金在享受冲浪愉悦的同时,开始积极关注港股投资机会。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多家保险机构投资者表示看好2015年的港股投资。对于A股,险资在大蓝筹和主题投资板块上“随波逐流”,比较积极,但对创业板依然谨慎。

看好港股投资

近日沪股通额度见顶,但是国内保险资金并未参与其中。据记者了解,保险机构参与沪港通目前还没有拿到通行证,南下资金以私募为主。

目前保险资金参与香港市场,主要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方式进行,在投资渠道上,有委托第三方机构管理的,也有通过在香港成立资产管理子公司进行的。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沪港通和QDII是平行通道,不会互相占用额度。今后保险机构参与沪港通成行后,险资将有更多的通道参与港股市场。

多位保险机构投资者表示看好港股今年的表现。过去的半年中,A股上证指数涨幅高达90%,港股恒生国企指数涨幅不到30%,港股当前的估值对于境内机构具有一定吸引力。

近日,保险资金获准参与香港创业板。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曲扬认为,此时放宽公募基金和保险机构对港股的投资限制,有利于境内资本保值增值。

保险资金近年来境外投资的步伐明显加快,投资规模持续增加。据保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末,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为239.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65.8亿元,占保险业总资产的1.44%,比2012年末增加142.55亿美元,增幅为146.96%。不过,这距离境外投资15%的上限还有较大空间。总体上看,保险机构逐步开始保险资产全球化和多元化配置,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活跃度与影响力日渐提升。

享受A股“随波逐流”

种种迹象显示,一季度保险资金加仓的可能性较大。3月下旬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的占比由2014年末的11.06%上升至12.01%,连续两个月出现占比上升。

A股反复冲锋4000点,险资如何看待下一步A股投资策略?据了解,险资整体风格偏积极,一个普遍的观点是,在牛市中宜“随波逐流”,既不轻言加仓,也不轻易退出。

中国平安投资总监陈德贤日前表示,去年,中国平安在股票类投资上有90亿元净买入。2015年资本市场的机会与风险并存,中国平安依旧会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太保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于业明日前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要“抓住波动,管理波动”。新华保险首席财务官陈国钢则表示,2015年仍然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积极调整权益类投资的比重,同时开展适当的海外投资。

从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来看,保险资金重点布局在金融、地产大蓝筹板块。今年一季度,平安资管、国寿资管、人保资管等险资机构频繁调研上市公司,关注目标有地产、重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

虽然创业板公司偶有险资调研身影,但保险资金对于创业板整体依旧谨慎。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表示,保险资金总体上是偏价值投资,要看公司的长期稳定表现,创业板公司股票目前并不适合保险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