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动力促险资投资港股 每年或提供400亿元增量资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2016-09-20 10: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对此,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险资海外配置股票多以投资港股为主,此次政策的发布有助于增加险资对外投资的金额。同时,港股市场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多以长期价值投资为目标,投资比较稳定,这也满足了险资对资金属性的要求,此次投资渠道的放宽,有助于险资投资收益的稳定。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主要通过QDII渠道来投资港股,因此,暂时还没有加大头寸,鉴于短期港股尤其是大盘股的股价偏高,因此,未来会找合适的时机继续跟进,但实际上港股的中小市值股相对内地有估值优势,因此,也不乏有其它保险公司从国内抽离部分资金转而投向港股ETF。

此次文件明确了险资参与沪港通的投资方式,这意味着通过沪港通,保险资金可以基于自身的投资能力,发起设立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直接投资于沪港通标的。

对此,赵莎莎表示,由于险资要投资沪港通需要募集资金,并且设立想要的产品,需要一个启动期,因此,在政策出台以来的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无法断定险资已经有具体的行动,但可以肯定的是,近日港股的表现也用事实证明因此而得到提振。

广发证券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此次新规明确保险资金可通过沪港通试点业务,直接参与港股投资。代表着险资投资港股的通道真正打开。险资有投资港股的动力。一方面,内地市场资金充裕,市场持续资产荒,另一方面,万能险导致险资负债成本提高,二者结合倒逼险资寻找高收益类资产,而港股恰恰为险资提供了机会。初步测算,险资能为港股每年提供近400亿元的资金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