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险企积极布局年末估值切换行情 开门红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7-11-11 09:3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流险企积极布局年末估值切换行情 开门红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上证报记者日前采访多家主流保险机构后获悉,目前险资的权益仓位水平保持平稳、变化不大,11月的操盘思路偏向于均衡配置,继续坚守业绩和价值,积极布局年末估值切换行情。

谈及具体的选股思路,一家大型保险机构人士透露:“我们会挑选三季报中业绩超预期、同时在年末估值切换下有估值优势的标的,将考虑增加部分消费相关行业的配置,同时对调整后的金融板块保持关注。”

对于关注的主题性机会,受访的保险机构负责人则给出了以下领域: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我们短期可能会参与部分热门主题的博弈机会。但无论是主题还是具体个股,我们现在主要的配置标准就是看股价涨幅,会优先配置滞涨的个股。”

至于债市走向,目前保险机构的普遍观点是:上周国际市场事件较多,国际环境整体对国内股市、债市的影响偏中性。但需要关注全球货币政策拐点已过,未来外部流动性收紧所带来的压力。

多位保险机构固收部人士分析认为,整体来看,债市大跌后可能面临一定修复。不过,银行配债额度受地方债发行和信贷挤压,且从监管层表态来看银行监管趋严是大方向,这对增量需求仍是不利。

相对而言,保险机构眼下更看好股市的表现。在谈及对A股后市的整体判断时,多家保险机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市场短期受制于博弈因素较多,可能会出现震荡调整。但从中期趋势而言,宏观经济韧性仍相对较强,企业盈利仍在改善,市场将维持向好格局,短期调整幅度相对有限,是年末较好的调仓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年末,正值保险机构一年一度的“开门红”提前冲刺期。这也意味着,保险机构将相应为债市、股市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

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投资负责人解释说,年末新增保费与到期再投资资金较多,加上积压的未有效运用资金,这三大因素导致大量保险资金存在配置压力。而从目前来看,债市尚未出现趋势性行情,股市相对吸引力仍存。因此,保险资金相应投入A股的新增资金会稳定持续增加。

尤其随着今年人身险产品回归中长期特质、负债成本进一步降低后,保险机构在投资端的偏好也会相应出现变化,即更看重业绩稳健、流动性好、能带来稳定投资回报的个股。尤其是支持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投资的监管导向已经明确,这将推动更多保险机构运用保险资金进行分散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另外,加上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等长期资金未来持续入场,保险资金为股市稳定输血、价值投资的趋势将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