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监管“大年”:37张监管函 910张罚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监管“大年”:37张监管函 910张罚单)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保监会官网共披露37张监管函,数量超过去年一倍多。今年以来,保监系统共披露910张罚单,保监会公布44张罚单,各地保监局公布866张罚单,共对近230家保险业机构和650余人实施行政处罚,合并处罚金额约1.18亿元,针对机构罚款共计9000余万元,针对个人罚款共计2700余万元。

在监管函上,具体如下: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内控管理薄弱、金融产品投资业务不规范。

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和议事规则不完善;人员组成不符合规定;股东会、董事会、管理层运作需要改进;关联交易管理不完善、未对资金运用进行资本约束;偿付能力制度建设和执行不规范。

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股东股权、“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机制、关联交易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股东股权、“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机制、关联交易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控管理、内部审计、信息披露、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问题。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关联方档案不完整,管理不规范;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关联交易未识别未报告。

华汇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股东股权、“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信息披露、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关联方档案不完整,管理不规范;重大关联交易未识别未报告。

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关联方档案不完整,管理不规范;现有关联交易存在损害保险公司利益的风险。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关联交易制度未报备;关联方档案不完整;关联交易未识别未报告。

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关联交易等方面存在问题。

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

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股东股权、“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股东股权、“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关联交易等方面存在问题。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股东股权、“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反公司章程规定聘任和解聘公司高管、“闲时退费”违反车险条款规定等问题。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2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45.4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90.79%,偿付能力不达标,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

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将持有的安科科技大厦由固定资产调整为投资性房地产,并以公允价值进行计量。经审查,该项资产公允价值计量不符合偿二代监管规则和会计准则规定,评估增值依据不足。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电话销售业务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系统管控不严等。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业务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制度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业务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电话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业务管理不规范等。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业务不规范等。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内控管理不完善、电话销售系统存在漏洞等。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页面展示不规范等。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电话销售业务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系统管控不严等。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业务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制度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业务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电话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业务管理不规范等。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业务不规范等。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内控管理不完善、电话销售系统存在漏洞等。

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销售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页面展示不规范等。

此外,在罚单上,大连银行金融市场风险管理部指出,涉及编制虚假资料这一违规事由在2017年监管机构开出的罚单中占比高达33%,具体事由涉及虚列费用、财务数据不真实、客户信息不真实、编制虚假报告与资料、未如实记载保险事务事项、任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经历信息及证明材料不真实、费用报销发票记载事项与实际发生不一致等。而在这类细分事由中,单就财务数据不真实与虚列费用两项就合计开出高达161张罚单,不难看出,编制虚假资料作为内控不严的一个体现,监管机构对保险业机构此类违规事由关注度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