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大地保险拟发行新股46.86亿股 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4-01 14:4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地保险拟发行新股46.86亿股 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

在这次新增的投资公司中,云杉资本的认股数量最多,为15.12亿股,在增资完成后,将成为大地保险第二大股东。

3月28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大地保险拟发行新股46.86亿股,现有股东宁波开投以6.9亿元认购3.03亿股,其余股份由新引入的8家战略投资者认购,包括云杉资本、新华保险等。增发完成后,大地保险的注册资本将从104.3亿元变更为151.16亿元。

新增8家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本次大地保险增发的发行价格为每股2.28元,对应认购金额共计106.73亿元。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此次认购机构共有9家,分别为宁波开投、云杉资本、东航金控、东航产投、新华保险、上汽颀祥、中金启通、通用投资及四维图新。除了宁波开投,其余均为新增股东。此次增资前后,大地保险各股东的持股具体情况如下:

大地保险称:“公司与战略投资者正在开展业务合作,并陆续会有实质合作成果。这些战略投资者可以为公司业务发展注入强大的外部发展动能,助力公司的发展战略实施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新增的投资公司中,云杉资本的认股数量最多,为15.12亿股,在增资完成后,将成为大地保险第二大股东,持股10%。

对此,云杉资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作为投资人,公司业绩稳健,我们看好大地保险。”对于之后是否会和大地保险进一步合作,云杉资本表示不便透露。

此外,东航系(包括东航金控、东航产投)在本次新增投资者,认购数量与云杉资本旗鼓相当。对此,记者联系了东航金控相关人士,但对方表示,目前公司暂不方便回应有关此次认购方面的问题。

偿付能力充足率278%仍太低?

记者注意到,公告称此次发行股份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充实大地保险的资本并提高其偿付能力。

而记者查阅大地保险2017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了解到,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8%。那么,在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的情况下,为何公司此次增资的用途仍为提高偿付能力?

对此,大地保险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需要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注入强大的外部发展动能,进一步激活发展引擎,支撑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公司的核心偿付充足率充足,从静态来看,资本需求不大。但从动态来看,未来具有较多业务快速增长点,可能带来较快的资本消耗。因此本次引战引入的资本主要用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保障公司战略实施。”

大地保险方面进一步表示,在社会经济转型,国家战略及政策指引下,与实体经济相关的非车险业务将迎来发展机遇期。而非车险业务发展需要大量资本支撑,为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提升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公司本次拟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补充资本金,提高偿付能力风险管理水平,为未来非车险等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另外,大地保险称,目前三次商车费改方案尚未出台,公司正紧跟相关情况。

据记者了解,大地保险于2003年10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中再集团旗下惟一的财险直保公司。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为372.68亿元,市场排名全国第六位。2018年1月,大地保险的保费收入排名上升至全国第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