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寿发起成立星艺联盟致力自闭症青年就业

(原标题:爱心人寿联合发起成立“星艺联盟” 致力于帮助自闭症青年就业)

 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前夕,爱心人寿和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联合十家爱心企业在北京举行了“星艺联盟”成立发布会,致力于帮助年满18岁的自闭症青年直接或间接地参与社会工作。来自爱心企业、13位年满18岁的自闭症青年代表以及媒 体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结合企业和青年特点量身定制就业方式

    早在2017年夏天,爱心人寿就接纳金羽翼的学员李佰澄正式入职爱心,做保单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未来还将由佰澄尝试绘制手工保单,用艺术的方式增加企业特色。这为大龄自闭症青年的就业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解决方式,创立了自闭症青年就业的先河。

    发布会现场,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女士动情地讲到:“佰澄入职爱心人寿当天,他的妈妈非常激动,爱心人寿从金羽翼手中接过了接力棒,为佰澄的未来找到了归宿。其实从2015年筹建阶段开始,爱心人寿就以集聚爱心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为理念,持续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的艺术教育和发展,并承诺在公司的职场内只悬挂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同时爱心人寿发起成立了北京爱心金羽翼慈善基金会,设立了五个与自闭症儿童艺术教学及发展相关的项目。此外,公司还定制化地把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与保险业务紧密相连,利用电子保单、员工工作笔记本、公司名片等一切可以宣传的载体,将爱心人寿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理念广泛传播出去。”

    继去年李佰澄入职爱心人寿后,康睿成为金羽翼第二名获得工作的自闭症青年。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北京外研书店与康睿签订了劳动试用合同,他成为了北京外研书店的一名员工,康睿的主要工作是为书店画海报。外研社副社长兼外研书店总经理何皓瑜女士将工牌挂在了康睿的胸前,她说:“我们觉得康睿非常适合来我们外研书店从事画海报的工作,未来也想为他出版一本画报专辑。康睿妈妈非常地激动,她一直担心康睿毕业之后无处可去,康睿的入职意味着他没有脱离社会,还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未来“星艺联盟”的十家发起企业将结合自身企业特点,为金羽翼年满18岁的自闭症青年以多种形式安排就业。比如邀请他们加入公司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定制及购买他们的画作、开发艺术衍生品、提供艺术教学及支持等,让他们成为能够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这不仅可以给自闭症青年带来自信和希望,还能让家庭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也解决了社会难题。

    坚持“商业的慈善和公益的慈善”

    据2016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Ⅱ》蓝皮书显示,我国自闭症人群超过1000万人,其中自闭症儿童约有200万人、并且每年以将近20万人的速度递增。随着自闭症儿童年龄的增长,如何以家庭和社会双赢的方式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是一项重大课题。

    张延苓从爱心人寿筹建之初就制定了清晰的“保险+医疗”的战略方向,“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举企业之力帮助到更多的家庭,公司正在不断与国内外最优秀的医疗组织和研究机构合作,积极推动儿童自闭症、罕见病、先心病等儿童类疾病的医疗救助。”

    据悉,目前爱心人寿已同安定医院、首都儿研所、德国夏里特等多家医疗机构举行数次专项研讨会,尝试从医疗技术方面探索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技术性治疗,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

    “保险和慈善在社会价值观层面上是殊途同归的,都是通过互助的方式传递爱心,保险业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奉献和传递爱心,是大爱,是社会责任和价值的一种呈现方式。”张延苓坚信,商业的慈善和公益的慈善的完美结合,诠释了她创立这家公司的发心,要让“爱心”实至名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