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建议完善旅游险相关政策法规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2 08:4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建议完善旅游险政策)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联合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发布《互联网旅游保险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并提出相关建议:我国已连续多年位居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建议完善旅游险相关政策法规,如建议旅游部门针对入境旅游者出台旅游保险相关的政策法规等。

    对旅游保险的细分研究表明,政策法规是影响互联网保险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我国涉及旅游保险的主要政策法规中,主要明确了责任保险以及旅行社作为主体的投保要求,游客主动投保率不高。同时,签证政策的变化对旅游保险销售有显著影响,如根据欧洲申根国家的规定,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申根保险;赴台游也强制要求购买足够医疗保额的旅游保险。这两条旅游线路的主动购买率就非常高。

    《报告》指出,我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建议旅游部门研究和思考针对入境旅游者出台旅游保险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保险业应加强与旅游业的协作联系。建议旅游部门利用“中国旅游日”等契机大力培养消费者的风险保障意识,保险行业则必须努力提升理赔服务质量,提高紧急救援服务时效,有效简化理赔流程,让消费者简单投保、便捷理赔,信息透明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