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集团:诸多标签于一身的万亿级险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4 08: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保:诸多标签于一身的万亿级险企)

中国人保前身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至今已近70年历史。

    人保集团注册资本424亿元,财政部是其发起人及控股股东。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财政部持有其70.47%的股权,社保基金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持有占总股本8.96%的内资股以及占总股本1.24%的H股。

    中国人保身上有很多标签,共和国长子、保险黄埔军校等,近年来还试图加上“科技”标签。2016年,中国人保在保险公司中为数不多地成立了独立的金融科技公司——人保金服。另外,中国人保今年还启动了科技化战略转型。

    业务上看,中国人保是以财险和人身险为主的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

    A股招股书显示,中国人保有13家主要控股子公司,分布在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和欧洲,覆盖直保、再保、保险中介、资管等领域,显示其已成为保险产业链最完整的保险集团。

    另外,中国人保集团还拥有庞大的机构和服务网络以及深厚的客户基础。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人保财险的机构和服务网络主要包括1.4万家分支公司、销售及服务网点,7.28万名内部销售人员,37.5万名保险营销员,以及万家代理机构;人保寿险的机构和服务网络主要包括1922家分支公司、销售及服务网点,13.6万个银行保险销售网点,1.28万名银行保险客户经理,3.14万名银行保险综合开拓队伍人员,25.6万名保险营销员,以及上万名团体销售人员。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人保集团有1.74亿名个人保险客户和396.71万个团体保险客户。

    中国人保是总资产万亿级的5家保险集团之一,其他4家分别是国寿集团、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安邦集团。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保集团总资产9879.73亿元,净资产1859.59亿元。2017年,集团保险业务收入4764.44亿元,实现合并净利230.5亿元、归母净利16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