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国资布局调整影响 利安人寿股权转让终止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12 15: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国资布局调整影响,利安人寿股权转让终止)

7月11日,利安人寿发布公告,称分别收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终止转让所持利安人寿股份的函》,终止将各自所持1.62亿、2.19亿股利安人寿股份转让给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利安人寿今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南京紫金投资与江苏凤凰出版分别位列其第5、9大股东席位,持股比例分别为9.95%、3.55%,而此次被终止股权转让的受让方江苏苏汇资管同为利安人寿股东,持有利安人寿2.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46%。

如果股权转让协议未被终止,利安人寿股权结构将“大洗牌”,江苏凤凰出版将退出利安人寿股东之列,南京紫金投资持股数量将减少至2.37亿股,跌至第7大股东的位置,而江苏苏汇在“吸纳”相应股权后,持股数量达到6.31亿股,跃升至利安人寿第四大股东的位置。

据启信宝信息显示,南京紫金投资、江苏凤凰出版的股东为南京国资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而江苏苏汇资管由江苏国资委全资持股,三者均为国有独资企业。对于此次股份转让终于的原因,利安人寿在公告中解释称,是依据江苏省政府和江苏省国资委关于省级国有金融资产布局调整的要求。基于此,利安人寿将申请撤回此前已报送监管机构的关于转让其股份的请示。

事实上,今年以来利安人寿股权变更颇受关注,今年1月,原保监会对利安人寿下发《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指出其股东雨润控股在2015年的增资申请中,违规代持股份,决定撤销相关变更注册资本的许可,并要求其在3个月内完成变更手续。

4月8日,利安人寿发布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称其将注销雨润控股涉及违规增持的利安人寿1.41亿股股份,利安人寿的注册资本也相应从47.21亿元降至45.79亿元。雨润控股减持相应股份后,其原占据的利安人寿第一大股东的座次易主,柏霖资产“上位”为利安人寿第一大股东,持有利安人寿18.96%股权,雨润控股持有利安人寿17.82%股权,降至第二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