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神预言:保险公司一个月前预测法国队夺冠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7 11: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杯神预言:保险公司一个月前预测法国队夺冠)

姆巴佩的一条腿“值”多少钱?刚拿下金球奖的莫德里奇又“值”多少钱?

你可能要问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但有人就是靠这个准确地预测了今年的世界杯冠军。

今年的6月12日,保险交易市场的开山鼻祖,来自英国的劳合社(Lloyds),就联合伦敦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发布了2018年世界杯参赛队伍排行研究,并预测法国队夺冠几率最大。

注意了!4年前,劳合社也曾进行过相似的研究分析,同样准确预言了德国队将会夺冠。

不仅仅是猜准了冠军,今年世界杯前四名也都出现在劳合社的预测榜单前十行列。被视为今年世界杯最大“黑马”的克罗地亚队,在劳合社的预测榜单中排名第九,这说明克罗地亚队也是名副其实的强者。

预测秘笈

两次预测均惊人应验,劳合社有何“独门秘笈”?作为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古老的保险组织,劳合社预测世界杯排名并非“拍脑袋”,而是有着一套能让人信服的逻辑(依据)。

这个依据就是——每个球队所有球员的综合可保价值。

基于可保价值,劳合社计算得出:2018年世界杯所有球队的综合可保价值总和预计高达131亿英镑。其中,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法国队拥有最为“昂贵”的团队,即法国队的综合可保价值为14.3亿英镑、球员平均可保价值为4670万英镑。

因此,劳合社预测,今年世界杯法国队夺冠几率最大。除法国队外,劳合社的此项研究对克罗地亚队、英格兰队、比利时队等其他多支球队也给予较高的可保价值评估,而这些球队也都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有意思的是,劳合社的这项研究,还专门提供了更为详细的球员保险价值分析:

(1)前锋是球员中保险价值最高的,他们双腿的平均保险价值为1920万英镑;

(2)中场球员在全队保险价值中所占份额最大,为38%;

(3)年龄在18岁至24岁之间的球员,平均保险价值最高,达到2000万英镑

什么是综合可保价值?

据国内保险业人士介绍,综合可保价值又可理解为保险价值,是指保险标的在某一特定时期内以金钱估计的价值总额,是确定保险金额和确定损失赔偿的计算基础。

它是一个动态值,决定于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因此对于同样的保险标的物,甚至是同一保险标的物,在不同的时期或在不同的地区,会有不同的价值量。

那么,这些球队的可保价值,又是如何确定的?

据劳合社方面披露,首先,伦敦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利用球员的工资与广告代言收入,同时收集其他的指标因素,构建出一个估算球员直至退役整个职业生涯的总收入经济模型。

然后,劳合社以球员的年龄、球队中的位置和国籍为基准参数,来评估出球员的可保价值。

基于上述分析,劳合社能够准确预测各球队的淘汰路径——在每场比赛中拥有最高保险价值的球队,是劳合社预测将晋级和获胜的球队。

当然,在“神预测”的过程中,来自体育情报(Sporting Intelligence)的数据支持亦十分重要。据悉,该机构为劳合社的这项研究提供了今年世界杯32支球队的工资数据。

据保险业人士分析,根据球员可保价值来推测世界杯排名,存在一定的逻辑性。“可保价值的高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个球员乃至整个球队的能力与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