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联合蚂蚁保险推出沈阳医保个人账户健康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3 08: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保健康联合蚂蚁保险推出沈阳医保个人账户专属健康险)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人保健康”)近日联合蚂蚁保险平台,在沈阳地区推出两款对接医保个人账户的专属健康保险产品,沈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登录支付宝即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上述两款产品。这是中国人保健康积极响应沈阳市政府惠民政策,有效拓展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功能、切实发挥商业保险作用、提高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的创新之举。

    “社保+商保” 购买更简单

    据了解,此次新上市的两款保险产品分别为《医保个人账户专属医疗险》和《医保个人账户专属重疾险》,均为无缝对接沈阳市基本医保的专属产品,是中国人保健康根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市财政局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用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而开发的。该文件指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的50%部分可用于本人或者直系亲属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沈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登录支付宝,搜索“沈阳医保个人账户保险”,或进入支付宝“我的”-“保险服务”—“产品”,便可使用自己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或配偶、子女购买上述保险产品。

    与其他线上购买商业保险体验不同的是,此次中国人保健康联合蚂蚁保险创新实现了免健康告知、线上自动核保以及线上理赔申请等科技感十足的便捷服务,市民们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便可享受到各项保险服务,在基本医保基础上提高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障水平。

    医疗险+重疾险 保障更全面

    具体来看,上述专属医疗保险产品具有价格低、报销范围全、保障额度高的特点。参保人在购买后即可享受“年度保障限额300万元,目录内外100%报销,100种重疾0元免赔额”的全方位保障。凡出生满28天至60周岁身体健康的个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可续保至100周岁。

    以26岁到30岁的人群为例,专属医疗险首次投保每人每年保费163元,等待期后发生住院治疗的,在扣除相应免赔额后,均按照100%比例报销医疗费用。万一得了产品条款约定的100种重大疾病入院,还可享受零免赔。在就诊医院方面,在一般医疗险产品涵盖全国公立二级及以上医院的惯常约定基础上,本次专门定制的产品还特地开放了沈阳地区35家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大大拓宽了被保险人的就医选择。

    与此同时,为了体现医保个人账户专属保险的惠民特色,对于产品上线首月购买的用户,还提供了零等待期的特别优待,用户于2018年8月15日前投保,次日起就可以享受丰富的保险保障。

    从上述专属重疾保险产品来看,其责任包含100种重大疾病及50种轻症,患轻症后,重大疾病仍可赔付。凡出生满31天至60周岁的身体健康的个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可续保至99周岁。以35岁男性、10万元重疾保额为例,每年保费206元。等待期后确诊初次发生约定的重大疾病或轻症,就可获得赔偿。在保障额度方面,专属重疾险产品分为三档,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一档重疾10万元,轻症2万元;二档重症30万元,轻症6万元;三档重疾50万元,轻症10万元。

    科技创新 引领产品变革

    国务院办公厅4月28日正式印发《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就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做出部署,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中国人保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顺应宏观政策导向与保险科技迅猛发展势头,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运营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借助新兴科技,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内涵,实现公司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人保健康此次推出“医保个人账户专属健康险”,首发选择蚂蚁金服保险平台,正是看中该平台以保险科技为核心的功能体现,进而利用蚂蚁保险保民公社等渠道,及时收集用户反馈的意见,分析评价用户需求,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