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等四家机构签约 将在区块链等三大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7 14: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安等四家机构签约 将在三大领域展开合作)

7月24日,众安保险、众联商务、通联支付、通华投控在上海举行四方签约仪式,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合作四方将基于各自多年的业务和科技沉淀,根据市场需求,在金融账户、场景生态、科技输出这三大领域进行合作。

尤其在金融科技能力输出方面,众安保险携手战略合作方众联商务,充分利用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的技术优势,通过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诺亚平台”,为通联支付及通华投控提供金融科技的业务及技术支持,共同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技术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系统研发与应用落地。四家机构希望通过社会化协同的金融科技互为赋能,打破“技术孤岛”,提升风控对底层资产的穿透力,增强资金资产对接效能。

随着金融科技企业的转型升级更为纵深,一些因“技术孤岛”产生的问题也逐渐暴露,例如开发周期长、单一系统定制化成本高、合作技术对接兼容性差等。但科技在消费金融的全生命周期环节中,都需要不断有新技术的支撑和赋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些新技术正在改变传统的金融信息采集来源、风险定价模型、投资决策过程,而多维优质的技术通过互为赋能可以大幅提升金融效率,拓展商业边界。

在本次签约合作中,众安将与其战略合作伙伴众联商务,充分利用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的技术优势,通过众安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诺亚平台”,为通联支付及通华投控提供金融科技的业务及技术支持,将其科技优势进行全方位的输出。

根据协议,众安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与合作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瞻技术领域开展创新探索,互相输出优势能力,并结合行业场景,围绕金融风控、精准营销、行业分析等方面,联合开展创新实践和合作。同时,众联商务将向通华投控区块链应用实验室提供技术服务,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联合放贷等领域的系统研发与应用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