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中保协:意外险仍为寿险电销渠道主力险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5 14: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外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寿险电话营销市场经营数据显示,意外险实现规模保费收入36亿元,仍为电销渠道的主力险种,占电销渠道总保费的31%。

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我国寿险电销行业保费规模平稳增长,实现规模保费115亿元,同比增长7.26%。其中,自建机构保费较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2%,合作机构保费较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7.29%。

具体到险种来看,2018年上半年,寿险电销产品结构较2017年未发生明显调整,意外险实现规模保费收入36亿元,仍为电销渠道的主力险种,占电销渠道总保费的31%。人寿保险全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9亿元,落后于意外险成为第二大险种。年金保险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8亿元,相比去年增长70%。此外,健康险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2亿元,与去年大体持平。

从销售人力来看,2018年上半年,寿险电销人力稳步增长,脱落率指标继续优化。2018年上半年,寿险电销行业销售人力近7.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3%。

此外,2018年上半年,行业整体月人均产能为2.7万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7%。在开展电销业务的公司中,月人均产能在3万元以上和1万元至2万元的公司均有9家,各占36%;月人均产能在2万元至3万元的有4家,占比16%;此外,月人均产能在1万元以下的公司有3家,占比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