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成果显现 中国太保上半年营收破两千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8-28 09: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型成果显现 中国太保上半年营收首破两千亿)

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公布上半年业绩显示,保险业务收入稳中有进,净利润方面,同比增长26.8%,核心业务、新领域布局和组织健康等方面转型成果显现。

总保费保持较快增长

中期业绩报显示,截至上半年,中国太保实现营业收入2046.94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926.33亿元,同比增长17.6%。

寿险方面,太保寿险续期业务增速37.7%,推动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5%,达到1310.37亿元。

具体来看,个险新保增长短期承压,受此影响,上半年实现新业务价值162.89亿元,同比下降17.5%。长期保障型新业务首年年化保费占比提升7.8个百分点达到50.2%,推动寿险业务剩余边际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5.4%,达2634.70亿元。

财险方面,业务发展速度回升,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6%,达614.28亿元。其中非车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2%,占比提升3.6个百分点,达28.6%。

农险、责任险、保证险等新兴领域快速发展,综合成本率保持良好水平。其中农险实现原保费收入30.01亿元,市场份额提升明显。

另外,财险方面的业务品质有所优化,上半年综合成本率98.6%,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综合赔付率58.0%,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40.6%,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

转型新变化

上半年业内多家保险公司都在寻求转型,同时这也对保险公司运营提出新的要求,尤其进入互联网时代,保险消费者服务需求的进一步增加,也在考验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中国太保今年上半年又有哪些转型变化呢?

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公司围绕核心业务、新领域布局和组织健康等方面启动了13个转型项目,明确了各个项目的目标、责任人、工作范围和考核机制。随着各转型项目的开展,中国太保服务客户的能力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具体来看,业务布局的突破进一步拓展了公司服务客户的广度。养老产业方面,中国太保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给予了养老产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明确了新的养老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上半年该公司已经实现养老产业的真正“破局”。目前该公司在成都、上海、云南等地已确定多个意向性项目。

上半年,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太保集团的一员,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太保服务个人客户的产品线,并提升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

新兴业务领域的发展加深了该公司服务客户的深度。在农险方面,中国太保积极推动价格指数保险产品创新,实现农险保障从“保成本”到“保收入”的转变。上半年,太保产险和安信农险市场份额有所提升,综合成本率保持稳定。

另外,在近期推出的税延养老保险业务领域,该公司获得了首批经营资格,并于6月7日成功签发了全国第一张税延养老保险保单。

科技赋能保险行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服务客户的效率。为了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改善客户体验,中国太保也在开展科技创新业务。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太保统一的客户账户数据平台已经建立,在此基础之上,正在推进整合统一的客户端APP,以实现统一的客户界面。

太保产险“太好保”团车业务风险管控项目成为帮助客户“科技减损”的智能风控平台,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公司团车业务品质管理水平。太保寿险研发了业内首个入驻医院的“灵犀一号”智能服务机器人,为客户提供导医咨询、预约挂号、快速理赔等服务,客户满意度大大提升,助力提升营销员客户经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