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云: 险资的全年投资收益预计将维持在5%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6 09: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曹德云:险资全年投资收益预计维持在5%)

9月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官微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认为,今年上半年,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率接近2.4%,以此推算,今年全年投资收益率预计将维持在5%左右。

    曹德云认为,目前,保险资管业总体来看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同时市场运行仍然较为复杂多变。比如,债券市场信用风险不断积累;受单边贸易主义、市场情绪波动等因素影响,股票市场指数出现下跌。

    在这种环境下,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应当继续坚守自身的投资理念和风格,不能因市场变化打乱资产配置的节奏。事实上,保险资金投资以固定收益资产为主,目前就行业配置的资产看,还没有出现明显的风险暴露,风险总体可控。

    今年上半年,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率接近2.4%,以此推算,今年全年投资收益率预计将维持在5%左右。在当前金融市场如此多变的环境下,保险资金投资收益依然保持总体基本稳定,充分体现了保险资金在大类资产配置理念下,多元化资产配置对风险的分散作用。

    一方面,保险资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基本形成了多元分散的配置格局,能够缓释市场波动对整体收益的冲击。另一方面,保险资金运用追求安全、稳定、长期的现金流回报和绝对收益,不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目前,监管部门还就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和“一带一路”倡议等连续发文,为保险资金运用开辟了新的渠道。

    曹德云表示,资管新规的出台也是对保险资管业的一项利好。事实上,保险资金运用的标准和条件相较于其他行业一直都更为严格,而且始终与实体经济结合得非常紧密。资管新规首次将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明确为金融机构,新规标准更加统一,使得各机构的竞争环境更加公平,更能体现机构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控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