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生俊获批掌舵太平养老 业务转型未来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10-24 16: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任生俊获批掌舵太平养老,业务转型未来可期)

近日,银保监会披露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养老”)新任董事长任生俊的任职公告。蓝鲸保险梳理发现,过去4年,太平养老保费收入增长稳定,但利润有所起伏,今年上半年出现负利润,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太平养老净利润为-153.49万元,二季度净利润回升至4560.53万元 。

公开资料显示,任生俊此前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及子公司身兼数职,今后将再添太平养老董事长一职。值得关注的是,任俊生金融从业经历丰富,曾在财政部工业交通司、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多部门任职,未来,任生俊的掌舵,或将助力太平养老转型发展。

太平养老换帅,上半年盈利负增长

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任生俊任职资格的批复》,批复称,任生俊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太平养老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此后,任生俊将正式掌舵太平养老。

公开资料显示,太平养老成立于2004年,是首家国有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主营范围为养老金业务和员工福利保障业务,细分包括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资产管理、寿险、补充医疗等。目前,太平养老养老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600亿元,团险总保费50亿元左右。

此前卸任的太平养老前董事长王廷科,2015年获批履职。回溯来看,其在任期间,太平养老原保险保费及规模保费收入实现逐年上升。

具体来看,2015年至2017年,太平养老原保险保费收入节节攀升,分别达到32.99亿元、40.1亿元、46.04亿元;今年前8月,太平养老实现原保险保费34.79亿元,同比增幅为1.31%。

相比保费收入的稳步增长,太平养老盈利方面,自2013年扭亏以来,近4年净利润有所起伏。具体来看,2015-2017年,太平养老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0.21亿元、0.83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起伏较大,一季末净利润为-153.49万元,二季末利润为4560.53万元。

另外,根据太平养老披露的信息,4年来,其偿付能力均保持在200%以上,今年二季末偿付能力符合监管要求,但净现金流为-1.56亿元,其中业务现金流2.43亿元,资产现金流、筹资现金流分别为-3.81亿元、-0.18亿元。

金融老将掌舵,太平养老转型可期

事实上,对于上半年的业务、利润等数据回落,太平养老也曾表示,是基于其终身重疾险产品业务量显著上升,负债久期拉长,资产端投资策略尚在逐步向长久期转换,资产久期与负债久期未能相应匹配导致。

面对太平养老的发展现状,任生俊到来,或将有所助力。据蓝鲸保险了解,任生俊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务委员、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上海分行行长,并在该行信贷管理部、信贷业务部、项目评审部担任过多种职务。

2016年起,任生俊担任太平养老非执行董事。此外,其还担任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及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太平副总经理。

据太平养老官方新闻显示,2018年8月,任生俊陆续拜访内蒙古自治区领导、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交流探讨职业年金、保险投资等问题。任俊生曾公开表示,未来太平养老将打造成”养老资产管理和民生保障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看来,金融从业经历丰富的任生俊,或将进一步助推太平养老转型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