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明年重点发力健康险 投资中长期固定收益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2-11 09: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保险明年重点发力健康险 投资中长期固定收益产品)

近两年,新华保险的保费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日前表示,健康保险将来会是整个行业发展的主流产品。从政策层面看,健康险已经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新华保险今后将以健康险为主,坚持以风险保障业务作为核心业务,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

健康险呈增长态势

2018年以来,整个行业首年保费出现负增长,但负增长的主要是年金险,健康险却是呈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这也透露出整个市场对健康险的需求非常旺盛。

近几年,新华人寿推出的健康险产品呈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保障型业务的首年保费达到87亿元,增长14%,保障型业务占首年保费的比重提升到62%。

“2019年新华保险在销售策略中,推出‘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这是因为当前寿险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但通过附加险的配置就可以实现客户的差异化。”万峰表示,2018年新华保险在附加险的销售策略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去年的附加险销售只有8亿元的保费,2018年可以达到30亿元,2019年预计达到60亿元。当前,各家公司相继推出“开门红”产品,新华保险将以健康险作为主打,同时以附加险作为重要增长点。这是新华保险产品的主要方向。

万峰指出,新华保险在2019年将不断地去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一是要完善全年龄段的产品,持续打造拳头产品。通过几年的时间,努力地把新华保险健康无忧系列。二是未来新华保险的产品开发更加注重丰富附加险产品体系,通过附加险与主险的结合实现差异化。三是公司还将继续实施稳健的投资策略,面对当前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强化管控信用风险,加强资产负债的管理,特别是我们将配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提前进行研究和布局。

投资中长期固定收益产品

“寿险公司的转型不仅仅保费转型,还有投资的转型,以及公司内部的转型。”新华保险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称。

杨征表示,从投资来讲,应对保障型投资与单纯投资性资金不同。首先,保障型产品期限长;第二,负债成本、资金成本相对较低;第三,短期资金积累当量较小,但是长期稳定流入的资金比较高。这几个特点,要求我们对保障型资金进行资产负债匹配和长期战略配置的时候要注意安排。

“国际上有成熟的做法,用中期或者中长期的固定收益产品作为积淀,通过权益类、非标另类和长期股权投资、其他多元化的投资渠道进行补充,来达成收益水平,同时,负债和资产的差异风险较为可控。新华保险已经开始引入这种成熟的做法。”杨征表示,在这样的基础上,对于投资者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它的负债成本偏低,可以适当释放短期投资要求和压力。同时,规避追求短期较高收益而需要承受的极端风险。这在市场价格和价值巨大波动的情况下,是非常重要的自我屏蔽风险的机制性手段。

杨征指出,下一步,新华保险将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与负债业务策略相结合,明确账户层面的配置要求;加强战术资产管理和委托管理能力,密切关注金融市场走势;把握品种轮动机遇;选择合适的内外投部投资管理人,以获得超越市场基准的投资回报。配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提前研究布局,在境外投资、另类投资方面深入研究,审慎推进,丰富投资渠道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