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坚信“慢牛”不动摇 捕捉强势股回调买入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9-03-28 08: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访的保险机构进一步表示,震荡期间,他们将更侧重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遇到一些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买起来也坚决不含糊。“股债跷跷板效应对债市的压制转弱,受海外市场表现和资金面好转的支撑,上周国内债市也出现小涨。

(原标题:险资坚信“慢牛”不动摇 捕捉强势股回调买入机会)

在前期大盘急涨过后,近日A股出现调整。手握大资金的机构投资者怎么看、怎么操作,备受市场人士关注。

受访的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急涨后的A股短期确实有休整的需要,叠加外部环境未明朗等因素,预计短期A股将会维持震荡行情。但本轮A股上涨存在经济转型升级、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内在驱动因素,调整尚不至于改变市场向上的大方向。

目前,主流保险机构继续维持今年“慢牛”行情的原有判断。“待企业2018年年报等相关关键数据得以印证、外部环境得以明朗后,将会再显趋势性买入机会,我们预计时间窗口最迟在二季度出现。”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投资经理说。

受访的保险机构进一步表示,震荡期间,他们将更侧重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遇到一些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买起来也坚决不含糊。

行业方面,险资具体聚焦于两类:一是强势股如果遇到大幅回调,将会积极果断地买入,其中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科创和非银(保险、券商)等板块,这些板块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二是重点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及抗跌属性,如有改革预期的军工板块,以及估值低且政策放松的房地产业务链上的板块,如地产、家电、轻工等。

债券市场方面,缴税期过后资金面有所好转,跨季资金并未出现超预期紧张。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决议偏鸽派,叠加欧美制造业PMI进一步回落引发美股大跌、避险情绪升温,上周全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超过10BP。

“股债跷跷板效应对债市的压制转弱,受海外市场表现和资金面好转的支撑,上周国内债市也出现小涨。”一家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经理分析说,具体来看,上周全周国债表现好于国开债,中短端好于长端。信用债收益率整体陡峭化下行,中短端信用利差进一步压缩。

对于接下来的债券操作策略,上述债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结合国内外货币环境及4月上中旬还将再度面临3月数据出炉的挑战等各因素来看,当前不建议追涨利率债,短期可密切关注A股动向,再根据情形来决定利率债是否更有追涨价值。“整体来看,对债市而言,杠杆策略和票息策略的确定性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