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人寿5亿增资方案再推进 偿付能力充足率有望增至264%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7-04 15:4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中韩人寿发布增资方案称,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亿元。韩华生命方面明确指出,为了给中韩人寿注入新的资源,双方股东将共同协商,尽快完成增资计划。中韩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托双方股东资源和优势,积极发挥战略优势,切实提升销售渠道价值和投资收益。

(原标题:中韩人寿5亿增资方案再推进 偿付能力充足率有望增至264%)

时隔两年后,中韩人寿迎来双方股东第二次增资。

7月1日,中韩人寿发布增资方案称,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亿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变更为15亿元。

对于增资用途,中韩人寿相关负责人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称,“公司将依托双方股东资源和优势,积极发挥战略优势,切实提升销售渠道价值和投资收益。”

增资5亿元,拓展业务规模

增资方案显示,中韩人寿新增股权由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东方”)和韩华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下称“韩华生命”)两家股东按相同持股比例认购。增资价格为1元/股,双方各出资2.5亿元,增资后,双方股东出资比例维持不变,各占50%,无新增股东,且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上述增资方案。

增资完成后,中韩人寿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10亿元增加至15亿元。不过,上述增资方案仍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复生效。

浙江东方发布公告表示,此次增资有利于中韩人寿通过资本金规模的扩大,抢抓市场机遇,开发新的经营产品,不断拓展业务板块规模。此外,适时对中韩人寿进行增资,可以满足监管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规定。

“在本次增资到位后,将要求中韩人寿在加快拓展业务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加快投资能力建设,通过投资和承保的双向互动提高投资绩效,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浙江东方补充称。

韩华生命方面明确指出,为了给中韩人寿注入新的资源,双方股东将共同协商,尽快完成增资计划。

中韩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托双方股东资源和优势,积极发挥战略优势,切实提升销售渠道价值和投资收益。具体来说,一方面,保证有品质的个险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收入持续增长,良好的继续率将保证续期保费的收入大幅增长;同时,不断推进银保渠道发展期交业务,持续创造价值;此外,加强全面预算管理,进行有效的经营成本控制,并且获取在安全基础上的良好投资收益。

二次增资,偿付能力将增至264%

据了解,中韩人寿成立于2012年11月30日,初始注册资本5亿元,中外方两大股东分别为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国贸”)、韩华生命双方各自出资2.5亿元。

2017年4月,原保监会批准浙江国贸将其持有的中韩人寿50%的股份转让给上市公司浙江东方,浙江国贸退出中韩人寿。而原股东浙江国贸为新股东浙江东方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48.38%,浙江省国资委100%控股浙江国贸。

2017年8月,浙江东方与韩华生命对中韩人寿进行等比例增资方案获批。增资后,中韩人寿注册资本由初始资本5亿元增至10亿元。

从经营情况来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韩人寿资产总额17.36亿元,负债总额13.93亿元,所有者权益3.43亿元。2018年度,中韩人寿实现营业总收入6.15亿元,净亏损1.19亿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18亿元,净亏损1210.46万元,最近一期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9.04%

按照中韩人寿上述负责人的说法,若此次增资最终落实成功,将有效提升中韩人寿的偿付率水平。中韩人寿根据综合测算,预计增资完成后,2019年四季度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将提升至264%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中韩人寿总经理桂文超的任职资格。

对外开放提速,外资险企增资忙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以来,险企增资动作格外频繁。

5月31日,银保监会官网集中披露了6家险企的增资获批公告,其中5家为外资险企。

具体看来,恒安标准人寿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从30.37元变更为40.47亿元;德华安顾人寿增资6亿元,注册资本从12亿元变更为18亿元;中荷人寿增资3.2亿元,注册资本从23.5亿元变更为26.7亿元;安达保险增资1.22亿元,注册资本从6.33亿元变更为7.551亿元;瑞再企商增资0.69亿元,从5亿元变更为5.69亿元。5家外资险企合计增资21.1亿元。

此外,5月份,汉诺威再保险上海分公司也在中保协官网披露了拟增加10亿元注册资本的公告。

与此同时,十余家外资保险机构增持股份、筹建升级分支机构申请密集获批,规模和数量均远超往年同期。

而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提速,外资险企增资和队伍扩容还将更进一步。

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9陆家嘴论坛再度明确,将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欢迎高水平的外国资产管理机构,筹集人民币资金投入到人民币市场。

6月5日,国家外汇局发布《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便利化的通知》,明确取消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审批,实行意愿结汇制。

5月初,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两个条例的细则已经修改完成,拟于近期发布施行。

根据瑞士再保险研究所的数据,中国和亚洲新兴市场依然是保险业增长的引擎,中国极有可能在2030年代中期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预计到2030年,“一带一路”商业保险保费将达到280亿美元,诸如工程险、航运险、责任险等险种将出现明显的保费增量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