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老将李全获准任新华保险CEO、总裁 “刘李配”备受期待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8-15 11:0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4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李全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的任职资格,其任期自8月7日开始。在基金业干了12年之后,李全在2010年4月加盟新华保险旗下的新华资产担任总裁,2013年4月起兼任新华资产香港公司董事长,2016年12月起兼任新华资产副董事长。

(原标题:资管老将李全获准任新华保险CEO、总裁 “刘李配”备受期待)

8月14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李全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的任职资格,其任期自8月7日开始。

此前,新华保险6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同意聘任李全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

据介绍,李全于1963年8月出生,现任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新华资产副董事长、总裁、党支部书记。加入新华保险前,李全为博时基金常务副总经理,此前还曾担任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银行部业务经理。

8月8日,在新华保险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刘浩凌获选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长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康典、万峰掌舵新华保险期间,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均是一肩挑。如今,刘浩凌拟任董事长,李全任职首席执行官、总裁,二人的搭档备受外界期待。

从工作履历上来看,刘浩凌主要在资管界任职。2002年1月至6月,其参与筹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筹备组成员。2003年7月加盟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法律合规部经理兼董事会秘书。2007年4月起转任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规部经理。

2008年3月,刘浩凌加盟刚成立6个月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自2011年4月起任法律合规部业务主管及高级经理。随后历任汇金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综合管理部/银行二部主任和董事总经理等职。2015年5月起任中金公司监事。

与刘浩凌的履历相似,李全也来自资管界。公开资料显示,1991年1月至1998年4月,李全历任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资金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8年5月,李全跳槽至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博时基金),历任督察长、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在博时基金期间,李全与基金业名将、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搭班子。

在基金业干了12年之后,李全在2010年4月加盟新华保险旗下的新华资产担任总裁,2013年4月起兼任新华资产香 港公司董事长,2016年12月起兼任新华资产副董事长。

主张大力发展销售队伍

新帅掌印,未来发展路径也已初见端倪。

“2019年是公司个险渠道转向大力发展销售队伍的首年。”近期,新华保险个险渠道2019年上半年晋升表彰峰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总裁李全亮相并致辞,透露出这样一个重要信号。

李全在讲话中指出,生、老、病、死、残的风险始终是人们无法回避的客观存在。人寿保险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正是因为其特有的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的核心功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才让寿险事业的发展越发欣欣向荣,让从事寿险行业的人们在播撒“保险大爱”的同时走上自己的职涯巅峰。

他勉励新华保险营销员做好队伍建设,表示面对社会经济发展等诸多不确定因素,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善于拨云见日,把握寿险营销的基本规律,认清发展形势,认真做好队伍建设。

对于究竟该如何建设销售队伍,李全在讲话中也做了简明的回答:“坚持走以晋升为主导的组织发展之路就是新华营销健康发展的根本之路,就是‘人惟司本,本固司兴’!”即坚守传统代理人组织架构,鼓励晋升,鼓励组织发展,以此扩大公司代理人规模。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新华保险代理人数量分别为32.8万、34.8万、37万人。

转型初见成效

经过两年的转型,新华保险保障型业务取得快速发展,初步建立起续期拉动的保费增长模式,具备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8月13日,新华保险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824.56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8.62%。

与此同时,新华保险此前发布半年业绩预告称,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46.3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80%左右;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6.24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5%左右。

对于本次预增,新华保险解释称,受《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72号)的影响及公司保险业务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新华保险将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适用新税收政策对当期损益的一次性调整作为非经常性损益。

2019年5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保险企业发生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含本数)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据“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截至2019年6月末,新华保险市值1493亿元,在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排名第75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