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履新忙!13家保险机构换帅 116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20-04-08 15: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3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05家保险机构(包含65家保险公司、40家保险中介)的286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日本财险新任董事长Daniel NEO,现年50岁,毕业于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拥有超20年的保险从业经验。

(原标题:3月履新忙!13家保险机构换帅 116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3月高管履新忙!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3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05家保险机构(包含65家保险公司、40家保险中介)的286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其中,有13家保险机构更替了董事长或总经理。

同时,有45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16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履新。记者注意到,中华联合财险、国寿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阳光人寿、阳光财险、大家财险等险企均新上任超过10位分支机构高管。

长安责任保险高管大换血

记者注意到,3月以来,长安责任保险高管迎来大换血。

3月17日,长安责任保险官网公告称,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议,聘任张子良为公司总裁。在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核准前,张子良暂为公司临时负责人,廖建光不再担任临时负责人。

而在确定新总裁的一周前,即3月10日,长安责任保险便公告了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分别为李厚文、周正平、张路、王杰、李家宏、张杰、林发祥、林瑶珉(独立董事)、李加明(独立董事)、潘强(独立董事)、张琳(独立董事),仅王杰、林发祥留任,其余皆换新,且均已获监管批复。

另外,3月来,该公司任职资格已获得批复的高管还有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勇和总经理助理杨茁。

《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长安责任保险因偿付能力不足,于去年8月完成了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从16.2亿元大幅增至32.5亿元,新引入安徽地方AMC国厚资产和蚌埠高新投资集团两大股东,并于今年2月份将注册地从北京迁到安徽蚌埠市,成为安徽第二家保险法人机构。

长安责任保险也曾乐观表示,将借助股东和地方政府等外部支持、内部大力实施各项改革,争取在3至5年左右,实现保费收入规模过百亿、总资产过百亿的“双百”目标。

13家保险机构换帅

据记者统计,3月共有13家保险机构的13位董事长或总经理履新。

3月26日,董颖获批担任史带财险董事长。公开信息显示,董颖现年49岁,金融从业经历丰富。现任史带投资顾问(亚洲)有限公司的执行合伙人、史带财险董事长。主要工作经历包括:历任史带财险副董事长;美国国际集团(亚洲)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门副总裁;英高集团董事,负责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美国Rochdale投资管理公司的股票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于纽约工作;以及曾任职汇丰金融集团和法国里昂(亚洲)证券公司。

爱和谊财险新任董事长松井秀司,现年61岁,毕业于日本神户大学法学部。曾供职于丰田汽车,2015年4月加入爱和谊财险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分管全球事业推进部。

日本财险新任董事长Daniel NEO,现年50岁,毕业于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拥有超20年的保险从业经验。自1997年起,曾先后就职于安联香港、安联人寿台湾、韩国及印度尼西亚等公司,曾担任过财务负责人、首席风险官、执行董事等。

恒安标准人寿新任董事长郑艺(Eric Zheng),具有美国乔治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田纳西大学政治学硕士以及上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曾任美国普华永道公司中国业务部主管、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商务官、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上海美国商会理事会主席等高管职务。

恒大人寿新任董事长梁栋,现年47岁,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等职,自2016年9月起担任恒大人寿总经理。

116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复工复产后,各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一把手也陆续就位。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3月共有45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16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履新。

具体如下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