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年金险4大功能

来源:小她保 2020-04-28 14:5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家好,我是小秘书!

离“五一”假期越来越近了,同时复利收益能达到4.5%、保证领取20年、可以一直领到身故的自在人生年金险停止购买的时间也越来越近(最晚4月30日)。

小秘书没有时间畅享假期要做些什么,因为一直忙着回答大家关于自在人生各种各样的问题。

比如投保区域、计算实际收益率、身故怎么领、现金价值等等。

毕竟这次截止时间不是准确且固定的,这两天买的人一定会大量增长,渠道保额用光了,也就买不了了。

所以,有问题尽快问我!没问题尽快下单!


年金险是一种理财型保险,起不到保障作用,所以大病、身故、意外还是要配备健康保险。

而年金险解决的是“人活着,钱没了”的窘境。

但年金险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还有很多隐藏功能是大家不知道。

今天小秘书就带大家看看年金险的隐藏“大招”。


1, 补充自己的养老金

我们大多数人都缴纳社保,社保中就有一项——养老保险,交够15年退休后就能领取。

一个例子就可以说明,只等着国家的退休金远远不够。

假设老王几年40岁,月薪1万,退休前年平均收入为12万,60岁退休。

如果年收入不变,根据77岁人均寿命还能再活37年。

那么40岁后(包含退休以后)每年的生活费只能是12万X(60岁-40岁)/37年=6.48万。

退休后的总费用为【37-(60岁-40岁)】X6.48万=110万元

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老王1年需要6万多养老金,按照77人均寿命,需要110万养老钱。

但实际情况是通货膨胀不仅有还很高。

考虑进去,每年生活成本提高5%,37年生活成本变为615万,这就是通胀的魅力。

况且现在家庭结构逐渐调整为“4-2-1”,就算孩子很孝顺,但也有自己的小家,有房贷、车贷、有自己的孩子等等各种生活压力。

就算“养儿防老”我们又怎么忍心拖累孩子?

年金险就能做到,每年交1点钱,到了退休年龄开始领取,可以直接领到身故。


2, 婚姻财务规划

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宝强离婚案,最后落得人财两空。

大家也在讨论有什么手段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年金险就能做到。

王宝强父母作为投保人,用自己的资金购买,不算夫妻双方的共有财产,不能分割;

或者王宝强自己作为投保人,给未成年的孩子买,也能起到离婚不分割的作用。


3,储蓄功能

大多数人都是月光族,钱都不知道花在了哪里。

具体可以分为两种投资欲望和消费欲望。

手里有点闲钱看见别人说一款理财产品好就直接下手,结果本金都亏损;

或者看见一个包包,计算一下分期觉得自己能够承受,提前消费果断下单。

而通过年金险可以,每年开始缴费后就必须交钱,要不然缴费的前几年退保会有损失。

这样存下来就能应对未来一些不确定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自在人生年金险现金价值也很乐观。

等开始领钱一直领到90岁,如果觉得再1年年领钱太少,就能直接决定退保,绝对不亏。


4, 收益固定

自投保当日起,收益就是确定的,4.5%就是4.5%,不会说银行利率下调了年金险的收益也要跟着变。

我们不要看一时,1年、2年、5年,要看长期。

如果投资理财看短期的话,可能有的人赚了很多,有的人亏损很多,但长期来看,其实很多利率都达不到这个水平。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不要过度追求高收益,毕竟高收益背后意味着高风险,有可能综合算下来都是亏损的。


说了这么多,就是要告诉大家,储蓄型理财保险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要多少的问题,不同的人群关注点不一样。

我们不能一下子拿出来100万,但我们可以拿出10万、20万去撬动未来100万同样复利的作用。

以上就是小秘书今天分享的全部内容,还是那句话,有任何的保险疑问都可以评论或者私信保险小秘书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