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全面了解HPV和宫颈癌疫苗

来源:小她保 2020-05-25 14:5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家好,我是小秘书!

上周小秘书和大家分享了话题#国产宫颈癌疫苗上市,你会打不?#

财蜜们对是否打宫颈癌疫进行了很多的讨论,今天小秘书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HPV和宫颈癌疫苗。


HPV



HPV 是英文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这并不是一种病毒,而是一类病毒的总称(就像冠状病毒一样),目前已经发现的HPV病毒多达100多种。


这100多种亚型的HPV并非都存在致病性。

当中我们要关注致病性强的,把它归在高危型的HPV亚型,在临床上大概有13-15种。

而这其中致病性最强的,应当属HPV16、HPV18这两种。

高危型HPV可导致宫颈、肛门、生殖器等部位的癌症和癌前病变。


那HPV和宫颈癌又有什么关系呢?


HPV 并非一经感染就会导致宫颈癌,而是要经过HPV 感染-癌前病变-宫颈癌三部曲。

这三部曲的过程是可以被人为干预的。

如果受到 HPV 感染,大部分可被免疫机制自行清除。

所以多数 HPV 感染是一过性且无临床症状的,但某些高危型别的 HPV 持续感染可以导致癌前病变。

如果癌前病变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最终可能进展为宫颈癌。


可能了解过HPV小伙伴们知道在HPV高危型别中,感染HPV16/18型患宫颈癌的机率占到70%

相比于全球,HPV52/58型在我国宫颈癌女性中更为普遍,

HPV52/58型在我国可引起约14.7%的宫颈癌。

另有研究显示,“17-24 岁”和“40-44 岁”是我国女性 HPV 感染的两个高峰年龄。


而HPV疫苗就成为了唯一能预防癌症的疫苗


目前市面上的HPV疫苗分为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九价。

疫苗的价越高表示能预防的HPV种类就越多。




在之前全球已上市的HPV疫苗有3种,分别是:

  • 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针对HPV16、18型的双价疫苗

  • 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针对HPV6、11、16、18型的四价疫苗

  • 和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型的九价疫苗。


最近,首批共计93643支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定价329元/支,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

这意味着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正式进入市场流通环节,可以预约接种。

此次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为馨可宁(Cecolin),系国内首家申报生产的HPV疫苗。

针对HPV16、18型,被纳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

对HPV持续性感染保护率为9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