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网络安全保险是分散网络风险的有效工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30 09: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网络安全保险是分散网络风险的有效工具。保险公司通过承保其他的风险管理的手段无法处置的风险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同时,网络安全保险能够帮助这些企业解决事故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水平。网络安全风险是相对的,可以通过保险的方式转移不确定的风险。

周延礼指出,目前网络安全形势总体上非常严峻。网络风险已经成为全球五大风险之一,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国家风险、金融风险,网络安全风险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国际上一些权威网络风险的管控机构预计,2021年经济损失将超过1万亿元。同时,网络风险产生的勒索软件、数据泄露等网络安全事件也会造成巨大损失,因为损失金额近三年来国内外网络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初步统计有20亿美元,国内企业直接损失超过了10亿人民币。

周延礼认为,网络安全风险不一定是必定发生的,如果做到安全的防范是可以有效避免的,发生经济损失可以通过网络安全保险兜底,通过保险的补偿措施加以解决,减少企业的经济损失。网络安全风险总的感觉是无处不在,漏洞到处都有,防不胜防。因此保险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通过保险来进行风险的转移。

此外,周延礼还表示,中央网信办正抓紧推进信息技术设施相关条例的制定,接下来要加强新基建方面的信息安全,尤其是网络的建设、5G网络的建设都面临着这些方面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