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买保险 专家建议优先考虑保障型

来源:投资快报 2021-01-21 08: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买保险 专家建议优先考虑保障型)

临近春节,不少消费者的购物清单里加上了保险产品,有的准备选择在春节购买保险。事实上,春节期间往往意外事故也相对较多:如爆竹烟花伤人、酒精中毒、交通事故、忙于应酬、胡吃海喝以及熬夜司空见惯等,并且春节由于天气寒冷等原因使一些疾病会在此时高发。那么,消费者新年买保险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对此,来自珠江人寿的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保险规划时应参考和遵循基本的规划原则,比如先考虑保障型再规划长期理财型,重疾险、意外险是家庭最基本性的必备保障。

新年伊始,各家保险公司都经历了保险开门红销售旺季,与健康密切相关的一系列保险产品热度不断上涨,一些保险公司的产品也迎来了一波销售潮。“马上要回家与孩子团圆,购买一份保险既是添一份保障,也是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常年在外地工作的王先生想在春节期间为孩子选择一份保险,通过对比,他最终为孩子购买了一款重疾险产品。

近年来,由于受环境、食品卫生等多方面影响,心血管疾病、癌症等重大疾病日趋年轻化。珠江人寿保险规划师表示,由于大病重疾险与社保不冲突,投保人一旦患病可以享受到双重保障,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应首先选择保障类险种。以珠江人寿推出的康盈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为例,最显著的特点是可以保障120种重大疾病、25种中症、45种轻症,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病症。其中轻症最多赔付3次,中症最多赔付2次,重疾赔付1次,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2.9倍。被保险人罹患轻症、中症,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客户同时还可自主选择附加专属两全保险,生存至附加两全保险期间届满,给付满期保险金(主险与附加险累计已交保险费之和),附加险合同终止,主险合同不受影响,是一款缴费灵活、多重赔付、保障全面的重疾保障计划,能为被保险人抵御因重大疾病所带来的家庭财务风险。

此外,现在不少人马上就要乘车回家过年或出门旅游了,由此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意外险产品。珠江人寿推出的保驾护航白金版保障计划,对产品全面升级,新增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以32岁朱女士为例,她选择为自己购买一份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同时朱女士也可自由选择附加其他意外险保障。以朱女士选择附加珠江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款)、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A款)为例。交费期间10年,保障期间30年,每年交费2936.6元(其中主险2712.6元、附加险224元),基本保险金额30万元。具体保障包括:300万航空意外保障/180万私家车意外保障/90万特定公共交通意外保障/90万网约车意外保障/60万电梯意外保障/30万一般意外保障+累计已交保险费×给付比例系数,以及疾病身故或全残保险金;10万意外伤害医疗(含门诊+住院)保障,零免赔额,100%报销;如果因意外事故住院提供200元每天意外住院津贴,或600元每天意外重症监护津贴,两种津贴不可兼得。朱女士平安至满期,可获得主险已交保费的118%,即32,008.68元。

保险行业专家提醒,正如此次疫情时大家所感慨的那样:谁能想到一个口罩曾能卖到那么贵还抢不到?保险也是一样,风险来临之前,永远不会看到保险的价值。而我们所缺少的,就是对风险的敬畏。所以,面对风险和不幸,记得提前做好打算,备好抵御风险的手段,为自己的生活戴一个“口罩”吧!不过,消费者在添置保险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以及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充分估计可能面临的人生风险,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险种,再挑选心仪的保险公司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