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上市险企分红诱人 泰康保险集团股利近2.2元/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4 08: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上市险企分红如何?近日,泰康保险集团公告两项关于“股利”的重大关联交易,透露出险企“优等生”的分红水平。

颇有看头的是,泰康保险集团向所有股东按照每股约2.1984元派发股利,股利来源为泰康保险集团留存的剩余未分配利润。

其中,对直接或合并持有5%以上股份的12名关联股东合计派发股利50.95亿元。1月14日支付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利14.26亿元、北京物虹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股利6.59亿元,此2名关联股东股利合计20.86亿元,其他10名关联股东的股利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支付。

泰康保险集团去年也披露过派发股利的情况。2020年3月30日,公司公告向所有股东按照每股约2.1984元派发股利,股利来源为留存的剩余未分配利润。也就是说,去年每股股利2.1984元与今年的股利一致。

除了泰康保险集团分红信息外,泰康保险集团还披露了向子公司收取股利的情况。公司近日公告,向全资子公司泰康人寿按每股2元收取股利合计60亿元,股利来源为泰康人寿留存的剩余未分配利润,并称已于1月13日和1月28日收取了该笔股利。

根据去年泰康保险集团公告,公司2020年从泰康人寿和泰康资产2家全资子公司收取股利。去年两次收取子公司泰康人寿股利,一次为2019年年度股利,按照每股2元股利,于2020年3月23日收取60亿元。另一次为2020年半年度股利,也按照每股2元收取泰康人寿股利60亿元,2020年9月14日完成了收取。对泰康资产收取的股利,据2020年5月泰康保险集团公告,同样按照每股2元收取股利20亿元,来源为2019年泰康资产的累计可分配利润。

即使与上市险企相比,泰康保险集团向股东进行的利润分配水平也不低。这背后得益于经营业绩基础。据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泰康保险集团2020年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17.18亿元,净利润100.79亿元。2019年,该集团保险业务收入1486.5亿元,净利润218.02亿元。

从盈利能力最强的子公司泰康人寿看,2020年原保费收入1440亿元,同比增长10.03%,与同业相比也属稳健增长。根据偿付能力季度报告计算,2020年泰康人寿净利润约183.33亿元,2019年净利润超200亿元,均保持了较高盈利水平。

据泰康人寿官网信息,截至2020年底,泰康人寿总资产超9950亿元,净资产超715亿,2020年规模保费超1880亿元(以上财务数据为未经审计数据),长期稳居保险公司经营质量的“第一梯队”,全年销售人力超70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