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拳出击!银保监会强势清理银行保险机构员工违规持股问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6 12:3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财联社8月6日报道,银保监会正严厉查处银行保险机构员工(含董监高)隐蔽、变相、委托他人或通过近亲属持有公司股权,不实际出资或不符合法定出资形式出资而实际占有公司股权收益等情形。

此次查处,不仅要求梳理2018年以来已发现的员工违规持有本公司及子公司股权问题,包括已处罚或整改退出的违规情形,还要排查公司股东股权中是否存在其他银行保险机构高管以及政府部门公职人员违规持股问题。

此消息曝出,对于数月来持续走低的各银行股价,或许又是雪上加霜的一笔。

曝光违规名单,加大惩治力度

据统计,近两年来,银保监会共清退违法违规股东2600多个。借助司法力量重点打击恶意掏空银行的违法股东,对违规持股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的股东实施信用惩戒,倒逼整改落实。

今年5月份,在处理并公布了第三批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后,银保监会即称,下一步将着力加强股东行为监管与违规关联交易整治。如今,银保监会果然再度重拳出击,坚持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作为监管工作重点,持续清理违法违规股东,压实银行保险机构股权管理责任,落实股东承诺制,推动股东依法履行义务,规范行使权利。

多方联合参与,重铸健康市场

近年来,银保监会持续开展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不断加强银行保险机构股东股权监管,持续、系统地完善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这些举措,有效遏制了乱象发展势头,令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监管层加大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这对于肃清内幕交易、市场操纵、信披违规等股市毒瘤将起到关键作用,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严肃市场纪律,优化股权结构,规范股东行为,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但是,维护市场秩序并不只是监管部门的职责,相关人士也建议,市场参与各方都应以身作则,参与到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的行动中来,以建设一个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