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今年1月份普通型人身险同比增长逾14倍 超去年全年

来源:证券时报 2014-03-07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5日-6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洪透露,今年1月份普通型人身险业务同比增长1459.72%,保费收入达1292.40亿元,比2013年全年多78.78亿元。

黄洪称,人身保险业在2013年经受住了考验,克服了困难,实现了突破。业务发展呈现新局面。按照会计准则2号解释实施前口径统计,人身保险公司实现保费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7.23%,增速同比提高10.33个百分点。

黄洪称,改革创新带来新活力。新单业务结束连续两年的负增长。8月份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后,普通型人身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520%,增速创十多年来新高。风险防范取得新成效。行业未出现因费率改革引发的退保和转保,平稳度过了2013年的满期给付和退保高峰,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优化环境实现新进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对商业保险支持力度增大,大病保险在全国25个省的144个统筹地区全面推开,覆盖人口3.6亿。

黄洪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一是深化改革的任务更加繁重。金融其他行业改革步伐明显加快,互联网企业等陆续进入金融业务领域,行业面临传统竞争者和新兴参与者的双重挑战,改革面临利益格局的深层次调整和制度废改立的重大挑战。

二是防范风险的任务更加繁重。当前,人身保险业面临公司治理风险、流动性风险、关联领域风险、非保险业务风险等,处于风险暴露的高发期。

三是规范市场的任务更加繁重。一些长期存在的老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还出现了一些新的形式,市场化改革放开前端的同时要管住后端。

四是监管创新的任务更加繁重。监管模式、监管方法、监管能力还不适应当前新形势、新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