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产品说明书

证券之星 2014-08-14 15: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产品说明书,  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为万能保险产品,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产品特色   资金安全,收益稳健   保证最低年利率2.5%,确保您的资金安全,更拥有长期稳定的增值收益。   专家理财,升机无限   公司设立万能账户,由投资专家专业打理。日日计息,月月复利,升机无限。   费用更低,信息透明   免收风险管理费和保单管理费

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为万能保险产品,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产品特色

资金安全,收益稳健

保证最低年利率2.5%,确保您的资金安全,更拥有长期稳定的增值收益。

专家理财,升机无限

公司设立万能账户,由投资专家专业打理。日日计息,月月复利,升机无限。

费用更低,信息透明

免收风险管理费和保单管理费。按约定自动转入的保险费,免收初始费用。且每月公布结算利率,每年寄送年度投资报告。

随时追加,灵活便捷

您可以随时申请向您的保单账户追加资金,灵活自如。

投保须知

1. 投保年龄:28天-70周岁

2. 交费方式:趸交、追加;按相关约定自动转入。

3. 保障期限:至终身

主要责任与权益

1、身故保险金

按身故时本合同保单账户价值的105%给付身故保险金。

2、年金转换

可申请将本合同部分或全部保单账户价值以趸交保险费的形式转换为我们当时提供的保险金转换年金保险合同,转换的最低金额不得低于转换当时我们规定的最低限额。部分转换的,剩余保单账户价值不得低于5000元。

3、犹豫期及合同解除

您在收到保险合同并书面签收之日起,可享有10天的犹豫期。如您在犹豫期内解除合同,我们将扣除10元工本费后,无息退还您已交的保险费。

合同有效期间内,您有权以书面形式要求解除本合同。我们将在合同终止后30天内向您退还本合同的现金价值。本合同效力终止日的现金价值,是保单账户价值与退保费用之间的差额,具体退保费用扣除请见“费用列示”。

您犹豫期后解除合同会遭受一定损失。

责任免除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我们不承担给付身故保险金的责任:

1. 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

2. 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者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

3. 被保险人自本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2年内自杀,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4. 被保险人主动吸食或注射毒品;

5. 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

6. 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

7. 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

发生上述第1项情形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本合同终止,我们向其他权利人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发生上述其他情形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本合同终止,我们向您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这里所提到的现金价值是指本合同终止日的现金价值。

保监寿险〔2009〕1161号文《关于<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有关条文解释的通知》特别公告:要求投保人抄录的风险提示语句中的"保单利益的不确定性"仅针对新型产品的非保证利益部分,即万能保险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等。

运作原理

运作原理图示:

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运作原理

根据保监会有关规定,我们为本万能保险产品设立万能账户,该账户资产的投资组合以及运作方式由我们确定。该万能险的投资策略为坚持稳健投资,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同时根据万能产品的特点,适量投资现金类等资产加以补充,进而以保障资产安全为基础,实现资产的增值。

您享有投资账户知情权

我们向您提供透明、公正的万能账户信息披露:

我们将每月在中国太平公司网站公布一次当月的日结算利率和年化结算利率,并保留该产品各月结算利率的全部历史信息。

我们将在每个保单周年日,向您递送保单状态报告,您可以了解保单账户价值变动情况等详细信息。

您保单账户价值的计算

保单账户建立时:

保单账户价值=趸交保险费-初始费用;如果您没有支付趸交保险费,保单账户价值为零。

每次追加保险费后:

保单账户价值=当时的保单账户价值+追加保险费-初始费用;

按相关约定自动转入保险费后:

保单账户价值=当时的保单账户价值+自动转入保险费;

每月确定并结算上月结算利率注1后:

保单账户价值=当时的保单账户价值+当月结算的保单利息注2;

每年确定并结算上年保证利差后:

保单账户价值=当时的保单账户价值+当年结算的保证利差;

注1:结算利率

结算利率根据万能保险账户的实际投资收益率确定。每月1日为结算日,我们在结算日确定上个月的结算利率,并在结算日起6个工作日内公布。

注2:保单利息

我们在每个结算日,根据确定的上月结算利率计算上月应分配的保单利息。

当合同终止时,我们根据2.5%的保证利率对应的日利率,并按当月合同实际经过的天数计算合同终止时应分配的保单利息。

您可灵活安排保单账户价值部分领取

您享有保单账户价值的部分提取权。当您面临突如其来的资金需要时,您可以随时要求申请部分提取保单账户价值,以作应急之用。

部分提取时被保险人须未发生保险事故,并需扣除部分提取费用(请参阅“费用列示”),您每次申请提取的金额最低为1000元,部分提取后的保单账户价值不应低于5000 元。

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部分领取或退保费用请参阅“费用列示”。

费用列示

费用项目
收取额度
收取方式
初始费用
保险费的5%
仅趸交保险费和追加保险费进入个人账户之前一次性收取,自动转入的保险费不收取
保单管理费
免收
——
部分领取/退保
(占所提取账户价值的比例)
前4个保单年度分别为: 5%、4%、2%、2%
前4个保单年度,每年两次免费部分提取,超过两次部分领取或退保时从所提取金额中收取;
自第5个保单年度起不再收取。

如果我们对目前采用的比例进行调整,将提前通知您,但调整后的比例不超过上述水平。

投保示例及利益测算

示例一:

张先生,若为0岁的儿子贝贝投保了60万保额、10年交的太平卓越世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并同时投保了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即可将分红险的生存金自动转入万能账户,享受复利增值收益,并可根据需要随时提取现金,畅享财务自由,同时还享有身故保障。假设保障期内从未领取,贝贝到以下年龄时万能账户价值演示如下:

若累积至18周岁时,万能险账户价值可达648.0万元(高)、560.7万元(中)、465.2万元(低);若累积至30周岁时,万能险账户价值可达1715.2万元(高)、1328.8万元(中)、964.0万元(低);若累积至70周岁时,万能险账户价值可达22833.3万元(高)、11412.5万元(中)、4998.7万元(低);若累积至105周岁时,万能险账户价值可达182394.4万元(高)、58414.0万元(中)、15437.1万元(低)。

上表年末现金价值为年末账户价值与退保费用之间的差额。

示例二:

王先生,40周岁,若为自己投保了40万保额、3年交的太平卓越世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并同时投保了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即可将分红险的生存金自动转入万能账户,享受复利增值收益,并可根据需要随时提取现金,畅享财务自由,同时还享有身故保障。假设保障期内从未领取,王先生到以下年龄时万能账户价值演示如下:

若累积至65周岁,万能险账户价值可达803.1万元(高)、652.5万元(中)、501.3万元(低);若累积至105周岁,万能险账户价值可达11433.8万元(高)、6041.3万元(中)、2809.4万元(低)。

上表年末现金价值为年末账户价值与退保费用之间的差额

本公司声明:

本说明书中利益演示表的数值统一采用四舍五入方式保留到整数位。

上述万能险利益演示基于公司的精算假设,高、中、低三档假设结算利率分别为6%、4.5%、2.5%,低档结算利率即为最低保证利率。该演示不代表公司的历史经营业绩,也不能理解为对未来的预期,最低保证利率之上的投资收益是不确定的,实际保单账户利益可能低于演示水平。

上述演示数据是以分红险每个保单年度末中档演示水平下生存金进入万能账户作为万能计算基础,分红险的生存金自动转入万能账户后,不再另外享有生存金利益。

重要声明

以上关于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产品的说明,是我们提供给您、使您更加直观地理解产品之用。太平钻石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相关举例中的账户价值并不代表实际投资收益,除保证利率外,我们对每月公布的结算利率不作任何承诺。

本资料仅供了解产品之用,具体应以条款及保险合同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