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是不是一个档次?应当注意什么?

来源:大家保 2021-11-25 09: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金是不是一个档次?应当注意什么?)

退休时工龄35年和36年,养老金是不是一个档次?应当注意什么?退休时的工龄,如果不属于视同缴费年限或是实际缴费年限,工龄是没有用处的,但是如果属于视同缴费年限或是实际缴费年限,那35年和36年退休,养老金是有差别的,至少每月差别在100元左右。

缴纳社会保险基金的年限,也就是题目中所说的工龄,缴纳社会保险基金年限越长的养老金金额越高,部分省市把工龄档次分为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及35年以上六个档次,档次越高,养老金金额越高。一般来说,你的退休工资组成有四部分,一是个人帐户工资,二是基础工资(上年社平工资十本人投保级数工资)除以2乘以1%乘以工龄,三是过渡性工资(94年以前工龄)本人投保级数工资乘以94年以前工龄(视同投保)乘以1.3%,四是补贴。投保级数越高,工龄越长,退休晚,退休工资越多。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