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庭“顶梁柱”投保什么险比较好?

证券之星 2012-12-14 10: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险问答:

我和丈夫刚刚生了小孩,家庭支出也随之增多,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丈夫也压力倍增。我担心丈夫的身体,想为他买份保险,以减轻他的压力,但不知买什么保险比较适合他。请问,为家庭“顶梁柱”投保什么险比较好呢?

对于家里的“顶梁柱”,首先要提防的风险是意外伤害,其次是重大疾病。

作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的“顶梁柱”,有必要上一份意外保险。一般每年只要交纳几百元保费,就能拥有相当额度的意外保障,能够极大程度上消除在工作、路途中的后顾之忧。万一因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致失去工作能力,家庭收入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人的身体机能也在下降,患大病重病的风险也在增加。而面对越来越高额的医疗费用,特别是重大疾病有可能对家庭财务带来的风险,为家庭“顶梁柱”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也是必不可少的。

若再有财务余力,可适量购买理财返还型险种。而且,购买足额的重疾、意外保障,保额至少要达到维持家庭5年的生活费用,才能比较好的起到保障作用。

·案例演示:

本想开开心心回老家度个黄金周,没想到路上遭遇车祸,不幸遇难。所幸,太平人寿及时理赔30万元,为被保险人不幸的家庭雪中送炭。这是今年国庆期间,发生在广东佛山的理赔案例。

被保险人梁先生是广东肇庆人,生前于2012年1月16日为自己投保了太平人寿“安享太平两全保险”,并附加了“安享太平意外伤害保险”。9月29日,梁先生乘坐亲友驾驶的私家车从佛山回肇庆老家,准备与家人欢度十一假期。凌晨时分,汽车行驶至怀集县岗坪镇圩镇路段时,因司机没有注意路面情况,与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重型牵引车追尾相撞,梁先生不幸遇难。

10月23日,梁先生的遗孀——受益人陈女士来到太平人寿申请理赔。在确认保险责任后,10月26日,太平人寿迅速作出给付30余万元的理赔决定。

据了解,陈女士是全职家庭主妇,独自带着刚满一岁的儿子,暂无其他收入来源。太平人寿及时赔付的30万元,对于这个刚遭受不幸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份宝贵的温暖。

·专家提醒:

除了关注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随着家庭责任的扩大,也要适时对丈夫的保单进行检视,如保险范围、保险额度是否充足。在经济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可以视需要调整保险配置,补充更全面的人寿保险,以增加对“顶梁柱”的保障,确保家人的生活不受影响。

注:本栏目引用案例均为发生在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真实案例。为便于读者理解,问题解答(A)及专家点评尽量少用专业术语,故表述可能不尽严密,不作为法律意义上的标准解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