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3个月接29张罚单 财险被罚金额超九成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30 11:0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中国人保已收到保监会以及各地保监局开出的29张罚单,罚金共计879.1万元。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中国人保已收到保监会以及各地保监局开出的29张罚单,罚金共计879.1万元。

(原标题:中国人保3个月接29张罚单 财险被罚金额超九成)

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中国人保已收到保监会以及各地保监局开出的29张罚单,罚金共计879.1万元。

树大招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中国人保”)2018年罚单吃到“饱”。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中国人保已收到保监会以及各地保监局开出的29张罚单,罚金共计879.1万元。

其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独占鳌头”,共收揽罚单25张,共计罚款870.1万元。此外,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汽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各得罚单2张,罚款金额分别为5万元和4万元。

记者了解到,财险罚单之所以占据总罚单金额的九成以上,或于中国人保集团下各业务种类占比相关。根据中国人保2017年业绩报告,人保财险2017年保费收入3503.14亿元,占集团总保费收入的73.53%。

按地区监管局来看,贵州保监局下手“最狠”,一天内对人保财险开出三张罚单,罚款金额总计166万元。其中,贵阳分公司因未经审批设立专门职场经营电销业务、虚构中介业务以及虚列费用套取资金,被贵州监管局罚款103万元;贵州省分公司因未经审批设立专门职场经营电销业务,被罚款21万元;贵阳分公司电商营业部则因虚构中介业务以及虚列费用套取资金,被罚款42万元。

另据记者梳理,收到罚单的分公司涉及16个省(市),包括贵州、广东、广西、安徽、黑龙江、天津、湖北、云南、江西、福建、山东、江苏、甘肃、重庆。其中,四川省分公司摘得“罚单之最”,今年以来累计罚款总额达226万元。

其中,2月23日,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收到了一张128万元的罚单。经查,公司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被罚款58万元。同时,因编制提交虚假报表,被罚款7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